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最全!香港留学申请干货手册,想知道的都在这



近几年

越来越多的小伙伴选择到香港就读研究生

今天小编就为大家准备了一些

关于香港大学申请的最新资讯

你想知道的信息都在这里!


undefined


一、香港留学简介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会选择去香港留学


因为香港的学校虽然少但是综合水平却是世界级的


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分别排在了世界前50


香港城市,香港理工,浸会,和岭南也都分别排在了世界前500。


所以香港的学校和教育业都是非常高的


同时每年申请的人数也是非常多,竞争相当激烈


申请难度也远远高于英美等热门留学国家。



香港留学硕士学习年限比内地高校时间短,学习的内容很实用


能切实应用到工作当中,香港高校的硕士学位受到很多国家教育机构承认;


这一系列的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


香港留学硕士的申请竞争也愈演愈烈。


申请前扫盲



1.授课式研究生VS研究式研究生

先教你如何划分授课型和研究型?


简单粗暴的方式:看学位名字!
以下均为授课型硕士学位:
Msc:理科硕士 
MA:文科硕士
MPA:行政管理硕士
Med :教育学硕士
MChem:化学硕士
LLM:法学硕士
MEng:工程硕士
只有一个是研究型硕士学位!
Mphil: 哲学硕士

授课型硕士VS研究型硕士
硕士项目介绍
授课型硕士(taught master):以修读指定的课程为主,完成每个科目的要求就能毕业。
研究型硕士:以研究为主,在修读少量课程之余仍须要完成一篇研究论文才能毕业。

学制
授课型硕士一般为期1年,研究型硕士为期两年,博士为期三年。
授课式:
香港的大部份授课式硕士皆为自费课程,有五万元左右的纯文科系硕士至数十万元的工商管理硕士不等,但大部份的授课式硕士之学费均徘徊在十万元左右。(但部分授课式有奖助学金机会)
研究式:
所有全日制脱产攻读的研究型课程(MPhil/PhD)均受政府的教育政策资助,在正常修业期间(MPhil为期两年、PhD为期三年),政府一般会向学生提供每月港币一万三千元左右的津贴。

申请难度
授课式课程:相对而言,申请香港的修课式课程则比较容易,但若是一些热门课程,入学难度也是很高的。
研究型课程:由于财政资助和学额的关系,申请研究式课程的难度比申请入读修课式课程的难度要大很多。甚至可以说,申请香港的研究式课程的难度,比起申请欧美名校的博士也相距不大。

就业情况
一方面,普遍来讲,MPhil的学术背景要好于MSc。但对于以找工作为导向的学生来说,授课型硕士足以满足要求。两者在就业方面的差距并没有很大。

授课型硕士好不好?
在香港念授课型研究生还是有诸多好处的,一言以蔽之:省时省钱省力

省时: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个别两年的除外。相对于国内研究生的两到三年,MPhil的两年,省时是显而易见的。
省钱:相对于英美留学一年几十万来讲,十万港币上下的学费不算贵。
省力:好好上课,好好写作业,好好做project,好好准备考试…可能要比国内累一点,但是你收获的也会多一点…而做到以上几点,顺利毕业就不会有问题。



2.费用


小编有话说

(1)学费

工科、文科  10w左右

商科  15-25w

MBA  40-50w


(2)生活费

住宿:授课式研究生均为校外住宿,根据地段和住宿条件,价格不同,最便宜的是住客厅,参考:1500RMB左右/月,单间4000-5000RMB/月

:校内20-30RMB左右/餐,差不多50-100/天,自己做饭很便宜,5-20RMB/餐

:大部分住学校附近,可走路上学,也有坐地铁或小巴上课的,费用很便宜,可忽略。学生用八达通可以半价优惠。

总计:4万-10万每年,因个人消费水平不同,差距比较大。


其他消费:如果你有钱,化妆品、包包、美食、服饰可以随便买买买。


3.学制

小编有话说

大部分为一年,根据项目不同,有分2学期,也有分3学期或者4学期的。


4.香港八大高校简介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港大(HKU),是一所位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其奠基于1910年3月16日,次年3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

知名学系:建筑、法律、生物工程及医学、商学、工程学、社会科学等。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缩写:CUHK),简称中大或港中大,是一所坐落于香港新界沙田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亚洲以至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学校面临吐露港,依山傍海,树木鸟类繁多,人文气息浓郁,被誉为亚洲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

知名学系:翻译、中国文化、工商管理及传播学、社会学。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为香港境内九所大学及八所受政府大学教育委员会资助的院校之一。目前由理学院、工学院、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霍英东研究院组成。科大近年来提升速度比较快。

知名学系:工商管理、生物和数学等。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简称城大(英文: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CityU),是一所坐落于香港九龙塘的公立研究型大学。1980年代,为适应时代的发展,全面加强香港的高等教育,于1984年在九龙塘永久校舍成立,1995年更名为香港城市大学。

知名学系:计量金融、中国企业管理与贸易、财务与精算等。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简称“理大”(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缩写“PolyU, HKPU”),简称理大,是一所坐落于香港九龙红磡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理大毕业生的实用价值,更被雇主视为同侪之冠。大学在追求卓越学术水平的同

知名学系:酒店管理、物流管理、物理治疗学、放射学,土地测量学等。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简称浸大;英文名: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HKBU)是香港历史第二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为一所具有基督教教育传统的公立大学,以“全人教育”为其教育目标及理想,其校训为“笃信力行”。

知名学系:传理、人力资源管理、中医药等。


香港教育学院

香港教育学院(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简称教院(HKIEd),是目前香港现有8所大学中唯一的师范大学,奠基于五所前师范教育院校的六十五年承传,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八大高等院校中唯一专注师资培训及专业发展的院校。


香港树仁大学

香港树仁大学,原称香港树仁学院,是香港首间私立大学,于1971年由胡鸿烈及钟期荣夫妇创办,当时因坚持提供四年制大学课程,只能以学院名义营运。2006年12月19日,学院获香港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通过正名动议,正式承认其大学地位,成为香港首间私立大学,并于2007年2月14日正式更名。


最新港校排名


TIMES大学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为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与《QS世界大学排名》共同获公认是世界两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以下是2014TIMES港校在全球的排名:


43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大学

57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香港科技大学

109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学

201-225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城市大学

251-275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香港理工大学

301-350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香港浸会大学



QS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与《TIME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共同获公认是世界两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以下是2014QS港校在全球的排名:


26

香港大学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34

香港科技大学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39

香港中文大学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104

香港城市大学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161

香港理工大学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288

香港浸会大学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想了解更多香港留学资讯

就可以拿起电话

点一点以下数字

020-3631-7116

或者来到我们身边我们见面聊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即考试中心)一楼

!!!

上一条:英国大学最看重的中国网大排名,你的母校排第几! 下一条:留学动态全知道!QS最新发布2018全球留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