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QS亚洲大学排名出炉,新加坡国立回归第一!


北京时间10月24日,英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最新发布2019亚洲大学排名。

相较去年,今年的榜单发生较大变化,新加坡国立大学上升一位回归第一,去年排在第五的香港大学回归第二。南洋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并列第三。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则分列第五和第六,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详细情况:

排名指标

• 学术声誉评价 30%

• 雇主声誉评价 20%

• 教师学生比例 10%

• 国际研究网络 10%

• 论文引用率10% 和教师平均论文量 5%

• 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员比例 5%

• 国际学生比例 2.5% 和国际教师比例 2.5%

• 出外交换学生比例2.5% 和来该校交换学生比例 2.5%

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亚洲排名和QS今年自己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出入都有点大!

主要原因是亚洲排名vs世界排名这两个榜单所使用的排名方法不同,今天小助手就来列举一下今年的亚洲大学排名和世界大学排名的评比因子和所占比重。

总的来说,世界大学排名更看重科研成果和学术声誉,而亚洲大学排名则更重视雇主声誉,在其他项上差别不大。

排名看点

中国

该排名共有500所亚洲高校参与排名,其中中国大陆上榜113所高校,进入TOP10的学校仅3所,分别是清华排名中国第1,亚洲第3,北京排名中国大陆第2,亚洲第5,复旦排名中国大陆第3,亚洲第6;

本次上海大学排名中国大陆第20名,亚洲第82,在QS首次发布的《中国大陆地区学校排名》中,上海大学排第16,差距不是很大,紧随其后的包括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知名名校。

清华大学上升3个名次,北京大学上升4个名次,相对2018年来说,中国大陆整体在上升。

QS2019亚洲大学排名中国地区TOP50

日本

日本没有高校进入TOP10,排名日本第1的东京大学排名亚洲第11,京都大学居14位,大阪居16位。

2019QS亚洲大学排名日本地区TOP100

undefined

undefined

新加坡

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回亚洲第1,2018年南洋理工大学居亚洲第1,新加坡国立大学居第2,2019年南洋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并列,排名亚洲第三。

中国香港

今年香港的大学排名整体也在提升,2018年,香港大学居亚洲第3,2019年排名居亚洲第2,紧随其后的分别是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

在本次排名中,排名表现优秀的还包括韩国,其中进入TOP10的有2所,分别居第8和第10;印度岁没有学校进入TOP10,但是在TOP50中有许多高校也进入了排名。

以下是2019QS亚洲排名TOP100,期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2019QS亚洲大学排名TOP100

QS是世界上最具权威的排名机构之一,每年会发布许多不一样的排名,其无论是在学生选择留学学校还是学校选择学生都有很大的参考意义,尤其是QS对亚洲地区的排名,极有可能成为许多欧洲、美国、澳洲各大高校作为是否录取学生的参考。

而在这些所有的排名当中,中国的高校却占不到绝对的优势甚至说占绝对劣势,最大的原因在于中国大陆在师生比例和学生体量上的劣势。

不管怎么说,虽说这可能成为录取标准,但是学校的排名是死的,你对自己的提升永远都是活的,不要让排名影响了自己的努力。


完整排名:

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asian-university-rankings/2019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重磅!2019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最新发布,终于等到你! 下一条:官宣!美国驻华大使馆回应收紧中国留学生签证传闻:“不会收紧签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