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各国读研Timeline,及申请材料清单,看完赶紧规划起来!


有很多留学的宝宝们想了解各国大学申请时间和DDL。今天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各个地区学校申请的时间节点以及需要递交的材料!包含英国,澳大利亚,香港,加拿大,美国,快跟着来看看吧!


undefined

美国留学时间规划


美国院校通常分为春季入学(1月)和秋季入学(8或9月)两种。



以2020年春季及2019年秋季入学为例,步骤如下:


春季入学

2019年1月前 

标准化考试准备(GRE/GMAT和TOEFL/IELTS)

2019年2月-2019年4月

参与科研、实习项目

2019年5月-6月

选专业、选校定校、文书写作

2019年7月-10月

网上申请、寄送材料、寄送成绩

2019年10月-11月

查询申请状态、等待申请结果

2019年11月-12月

获取录取结果、确定就读学校和专业

2019年12月-2020年1月 

准备签证、预定机票、留学前准备

2020年1月

飞往美国、入读名校


undefined


秋季入学

2018年1月前-7月

标准化考试准备(GRE/GMAT和TOEFL/IELTS)

2018年7月-2018年8月

暑假参与科研、实习项目

2018年8月-9月

选专业、选校定校、文书写作

2018年9月-12月

网上申请、寄送材料、寄送成绩

2019年1月-2月 

查询申请状态、等待申请结果

2019年2月-4月

获取录取结果、确定就读学校和专业

2019年4月-2019年7月

准备签证、预定机票、留学前准备

2019年8月-9月

飞往美国、入读名校


英国留学时间规划


英国硕士申请流程 ,以大二开始规划为例


undefined


大二 

确定留学计划、目标院校、确定能力及北京提升方案

大二暑假 

名企实习+雅思学习

大三寒假 

短期学游项目感受英国文化、教学模式

大三全年 

提升学术成绩及英语语言文化

大三下学期 

准备申请素材,包括文书信息表、寻找推荐人

大三暑假 

英语语言学习及转变/雅思学习

大四开学 

提交申请材料/等待院校录取

大四寒假 

强化英语语言学习/及参加其他能力提升课程

大四下学期 

定校、配语言、准备赴英行程



申请材料准备

undefined


1、个人陈述1份内容800-1000字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以下简称PS),是本科/硕士课程录取时,由申请人写的一篇关于自我的漫谈体文章。PS是留学申请中,一份极其重要并且必不可少的申请材料!不能当面交谈,招生官怎么知道你是否适合自己的学校呢?除了看成绩,更直接的是看你的PS。PS的重要性?这就是招生官对你的第一印象。


PS主要部分 

写明为什么要申请该学校及该专业;

展示自己有哪些能力可以成功完成该专业(最好包含自己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以及其他的综合能力;这部分是重点);成功完成该专业后的个人职业规划。


2、老师推荐信2封

2个学术老师,提供推荐信内容,推荐人信息(如姓名,职 称,教授科目,邮箱,电话,与你认识的时间。)


推荐人最好资深且熟悉你,推荐信英文定稿后,打印在学校或单位名头纸上,推荐人签字。提供彩色扫描件


3、个人简历(CV)

1份简历,从字面上看就是把自己的经历简单的介绍出来。那是不是像记流水账一样记录我今年拿了什么奖,什么奖,进入了一个什么社团,找了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呢?是的,但是要注意的就是要简明扼要,而且是要书面表达。那简历应该包括什么内容呢?


(1)个人基本情况。 (2)教育背景 (3)工作经验 (4)个人爱好、技能 


4、大学成绩单 (中英文)1份

《大学成绩单》中、英文版,盖章,原件扫描件


5、在读证明/ 毕业证1份

中、英文版原件扫描件,英文件即在读证明/毕业证翻译件 盖章彩色扫描,中文即毕业证原件彩扫。


6、学位证1份

若毕业提供。中、英文版原件扫描件,同上


7、实习/单位 工作证明1份

若有,可提供。中英文工作证明,打印在单位名头纸上,单位盖章。提供彩色扫描件


8、雅思成绩1份

如有,提供彩色扫描件


9、护照1份

护照首页彩色扫描件


10、信用卡1份

要求开通网上银行业务的双币信用卡,VISA 或 MASTER CARD。 提供信用卡正、反面复印件,支付大学申请费。


香港留学时间规划


香港入学时间比较统一,基本和大陆一致。


undefined


如果你计划19年9月入学,那么你从大四上学期,也就是今年9-10月,要准备好你之前6个学期的成绩单(GPA),各种实习证明,如果已经考到了规定的雅思成绩,那么学校决定录取你就会直接发offer,但是如果你的雅思成绩还不够,那么学校会发一个Conditional Offer,你要在19年的4月或5月之前(学校会告诉你具体的deadline)补交合格的雅思成绩,学校才会给你发unconditional offer哦。


GPA ,或者说是本科所有课程的均分,一些本科学校的成绩单会给出GPA以及算法,没有的最好开一张证明,后期申请阶段有可能港校也会要求你提交证明;GPA没有具体的要求,一般均分在85以上申请上的可能性大些。


申请材料准备

undefined


1. 在读证明,中英文都需要(由学校开出,盖章,信封密封,封口处还要盖章);

2. 成绩单,中英文(由学校开出,盖章,信封密封,封口处还要盖章);

3. 推荐信,两封 (可以找自己的老师,也可以找实习的领导,落款处推荐人签字,装信封密封,封口处老师骑缝签字);

4. 雅思成绩单 (网申扫描原件,需要寄送原件的学校需要在雅思官网申请寄送);

5. 各种证书,证明复印件或者扫描件;

6. PS 一份 (PS尽量体现出个人在专业上的素养以及选择本专业深造的原因,可以适当结合港校专业课程设置来谈);

7. CV 一份 (CV尽量简洁)。


澳洲留学时间规划


一般来讲澳洲的大学分为2月开始和7月开学,开学的时间不同,申请的时间自然不同。我们来分别讨论。


undefined


如果你的主课是2月开学


1 了解和申请

如果你是申请2019年2月开学的课程,去年12月到今年2月这段时间就要了解澳洲的大学,准备申请材料,递交大学申请,并了解和报名雅思考试。

2 收到录取

12月-3月你就可以获取到大学的录取了,这里要提醒大家,获取录取的时间是不固定的,有的人可能很快,几天,有的人可能很慢,1个月。

3 补交材料

今年3月-11月这段时间是你拿到offer后,备考雅思和递交签证材料的时间。当然,这时候缺少的材料也要补齐。

4 COE和签证

今年10月-12月这段时间,是换取COE和递交签证的时间。等到下签后,明年2月你便可以顺利的到澳洲留学了。


如果你的主课是7月开学

1 了解和申请

要申请明年19年7月的开学,那么在今年8月-12月这段时间你需要了解澳洲的大学,准备申请材料,递交大学申请,并了解和报名雅思考试。

2  雅思和录取

10月-12月这段时间,备考雅思,获取大学录取。

3 签证和雅思

明年1月-3月这段时间,准备签证材料,雅思没过的同学可以再战雅思。明年4月的时候就要换取COE和递交签证了。

4 补材料和签证

明年5-6月,补齐你的资料,下签,准备赴澳~


加拿大留学时间规划


加拿大大学的入学时间基本上都在1月和9月,有些学校会多一个5月入学。


9月份(秋季入学)开学的大学课程,根据学校和专业的不同,一般其研究生课程的申请截止期是上一年的12月份,有些学校最晚可到当年的2月份。

1月份(春季入学)开学的申请截止期一般在上一年的5到6月份。


undefined


现在以2019年加拿大研究生申请流程为例,申请步骤和周期如下:

2018年9月-2019年1月 联系好学校并开始申请

开始申请入学,处理文书,寄走材料(具体时间以具体学校的deadline为准),雅思/托福/GRE/GMAT送分,选定是否需要住校。

2019年1月-2019年3月 等待通知

等待校方消息与通知,看是否缺某项材料并及时补齐。

2019年4月-6月 获得录取

各大高校陆续发布录取结果。

2019年5月-7月 申请签证

如确认被录取,可以着手准备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从递签到拿到签证,如果没有提前体检,一般2个月以上可以拿到签证;如果已经提前体检了的,可以在1-2个月之内拿到签证。

2019年7月-8月 行前准备

订机票,落实住宿,如果OFFER是有条件录取,需要向学校及时补充相关材料。

2019年9月 报到

开心入学啦~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官宣!!从留学小白晋升留学大神,你和世界只差..... 下一条:offer秀 | 收获KCL大热专业offer,是一种什么感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