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年制的香港读研值不值得?不同背景,如何斩获心怡的offer?


大多数前去读一年制的学生都是一个目的:刷文凭。

undefined

但去往香港留学,毕业的时候并非只有一张文凭而已。

香港的课程自由度很高,教授水平也非常高,非常负责任;课程采用多小组讨论和作业的方式,需要自己花时间提前做功课,课后总结讨论,完成个人与小組的共同項目;总的来说学术方面比內地的某些学位课程含金量一定是高的。

如果对某些课程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和教授进行讨论交流,教授是非常乐意的(和某些业界的大牛免费保持书信或者面对面交流,这些机会可以说非常难得)。 


去往香港留学,一年的时间足够你了解香港这座城市,这是一个年轻的、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现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

undefined

undefined


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又可以获得商业文明带来的种种享受;既可以在摩登社会的物质享乐中,同样也可以重温旧时代的朴真生活方式;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到繁华的都市,从殖民地到世界上首个实施“一国两制”的地方,经历了历史的风云变幻,这座城市更成熟了,更包容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当你从港剧中认出一个你去过的地方,甚至就在你住的附近的时候,感觉会很奇妙。这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交通体系特别完善,在地铁覆盖的地方你甚至可以大雨天不淋雨的穿梭在香港各处。

undefined

undefined

关于就业

undefined

去往香港留学,拿到香港学位的好处之一就是毕业可以在香港找工作,同学们有这方面意向的话,可以参考香港入境事务处的说明。如果坚定的想留下来,肯定是可以找到工作的。但是刚开始的待遇期望不要太高,香港毕业生的薪资大概就在1.2w左右,考虑到香港的物价以及10w+/平米的房价,这真不如深圳一个6、7k rmb 的工作。

但是如果为了那个永居的身份,那再苦再累都要熬下来。另外,香港虽然英文普及率很高,但是工作和生活大多都靠粤语,所以学好粤语非常重要,如想留香港工作就要早打算,招聘潮一般九月就开始了,尤其是金融类,最好就开始投了,倘若第二年上半年再准备,就为时过晚了。

关于专业

undefined

对于香港这座金融城市来说,读经济金融法学等,对于就业非常有优势,在香港从事过金融行业的人再回内地也是非常有优势的;去往香港留学,倘若能够找个实习,接触到一些金融业的大牛,对自己的事业也是很有好处的。

 

对于一些内地在读的情况来说,别人读三年的研究生,你在年就能拿下文凭开始找工作了,倘若毕业后有回内地的打算,对于一些设置了硕士门槛的工作来说非常有优势,但是,很多内地hr比较重视学校的知名度,因此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需要考虑这个问题。

综上,虽然一年制研究生优劣势兼具,个人认为还是值得一读的,相比美英学校来说开销比较小,对于非学术型同学有时间上的绝对优势。另外这些学校在内地认可度高,是很多人都有所耳闻的。

然鹅,又有很多人觉得留学香港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梦想,条件允许的话,也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远方”,究竟去香港读书是不是真的那么难呢?让小编来为您逐一解答,看如何用有限的分数进入无限潜能的香港高校吧!

undefined

香港各高校排名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香港的高校排名。香港的教学质量不容小觑,有6所大学获得世界前300名,7所大学获得全亚洲前200!要知道中国也才几所能入围啊!

2019年香港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的体现:

  • 第一名:香港大学(世界排名25)

  • 第二名:香港科技大学(世界排名37)

  • 第三名:香港中文大学(世界排名49)

  • 第四名:香港城市大学(世界排名55)

  • 第五名:香港理工大学(世界排名106)

  • 第六名:香港浸会大学(世界排名277)

2019年香港大学在QS亚洲大学排名中的体现:

  • 第一名:香港大学(亚洲排名5)

  • 第二名:香港中文大学(亚洲排名9)

  • 第三名:香港科技大学(亚洲排名12)

  • 第四名:香港城市大学(亚洲排名13)

  • 第五名:香港理工大学(亚洲排名25)

  • 第六名:香港浸会大学(亚洲排名58)

  • 第七名:香港岭南大学(亚洲排名186)  

香港留学选择

如果你已经拥有本科学历

香港的硕士也是近年内地学生最多人报读的课程之一,学生不出国门就能感受到国家化的视野和英式教学。

如果你已经拥有本科学历……并且是学霸型,你可以有两种选择

一、期望将来做学术研究有科研成果,可以考虑报读研究式研究生,即MPhil,与内地的教育体制有些类似,以学生跟着导师做研究为主要的学习形式,学制一般两年以上,常常与博士学位连读。

二、成绩优异,期望通过获得学历镀金找到更好的工作,可以选择授课式研究生,该类课程以普通的教学为主,修读相应的课程拿到相应的学分并按要求完成专业论文即可结业。

课程分类

1、理工类硕士:录取率★★★★★VS热门程度
代表专业:电子电机、机械工程、信息技术、环境科学、土木工程
推荐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
  
2、社科类硕士:录取率★★★★VS热门程度★★
代表专业:社会科学、社会服务政策、社会工作、辅导心理学
推荐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3、文科类硕士:录取率★★★VS热门程度★★★
代表专业:语言学、教育、翻译学、文化研究
推荐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学院
  
4、传媒类硕士:录取率★★VS热门程度★★★★
代表专业:全球新闻、广告、企业传播、媒体管理
推荐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
  
5、商科硕士:录取率VS热门程度★★★★★
代表专业:金融、国际会计、市场学、国际银行金融、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
推荐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浸会大学、岭南大学

如果你是三本院校毕业

三本院校的学生也不需要气馁,只要通过积极准备,参加实习外加申请老师的共同努力,拿到offer的数不胜数!

香港留学优势

想必大家都知道,曾经投资移民需要1000万才能换取香港身份证,如今这个项目也叫停了,留学后签证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捷径,只要在香港进修+工作满7年=香港永居,如果读完四年本科和一年硕士课程,只需在港工作2年便可拿到定居。可谓一人留港,全家受益。

*全家获香港居民身份证,自由出入港澳

*小孩可留港接受教育,享受教育福利

*合法留港生育,成为永久居民

*可留港工作,享受政府及公共医疗福利

*居住七年成为香港永久居民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盘点!2018年留学大事件,留学生们都经历了什么? 下一条:惨烈!美国多所知名大学2019早申请录取数据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