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盘点!2018年留学大事件,留学生们都经历了什么?



不知不觉间

2018年就这样结束了

对于留学生而言

过去的一年也是各种巨变各种不省心

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回顾一下

过去的这一年都发生了哪些留学大事件


undefined


01

佛系“养蛙”,留学的我天天盼蛙回家


2018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年!玩惯了炫酷又激烈的游戏后,人们居然爱上了佛系养娃——日本手游公司HitPoint的《旅かえる》游戏(旅行青蛙)在年初时彻底火了。


《旅行青蛙》是一款放置play小游戏,你几乎不用玩,是要看和等就够了。游戏的主页面有两个,一个是庭院,一个是蛙的房间。


undefined


有网友截图,在国内的Apple Store,《旅行青蛙》已经超过国民必备App微信、QQ、支付宝等,荣登中国地区应用商店免费榜的第一名。


undefined


总之,2018的开端,全世界的网友都为这只呱操碎了心…


02

美国、加拿大、澳洲学费疯狂上涨


近年来,随着海外留学生数量的暴增,学费上涨似乎也成为了一种不可避免的趋势。2018年也不例外,一起来看看都哪些大学厚着脸皮又开始疯狂的涨学费了呢!

 

1. 加拿大:多大5年给留学生涨50%的学费

 

3月21日,多伦多大学理事会下的商务董事会,为了配合2018-2019年的预算,通过了本科生涨学费的计划。

 

事实上,早在2014年,多大的这个商务董事会就已经宣布了接下来的5年计划:留学生学费得再涨个50%。是的,都多大没有食言,5年上涨50%的学费,真的做到了!

 

undefined


有相关数据显示,在2017至2018学年中,在加拿大就读本科的留学生平均学费上涨了6.3%,就读硕士的留学生其学费平均上涨了5.4%

 

现在去加拿大留学,学费比本土学生要高出一倍多。加拿大政府对本科留学生学费没有上限规定,部分热门学科诸如商科、工程等的学费涨幅更是最高达到20%

 

2. 美国:各个大学商量好一起涨学费

 

3月1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投票通过一项决议:从今年秋季学期,也就是从2018-2019学年开始,州外及国际本科生的学费还将上涨3.5%,合计一年上涨了978美元


undefined


此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刊载的文章表示2017-2018学年,美国会有268所大学的学费上调。


3. 澳洲:10年学费上涨近15%

 

作为同样是中国学生的留学热门国家,澳洲大学在涨学费上也似乎不甘落后,据相关数据统计,在过去十年里学费上涨幅度高达15%!


undefined


以商科为例,澳洲热门大学学费对比(2019):

悉 尼 大 学:46,500澳币

澳国立大学:45,600澳币

新南威尔士:44,640澳币

墨尔本大学:44,032澳币

莫纳什大学:44,000澳币

昆士兰大学:41,968澳币

 

最贵商学院学费要属悉尼大学了!两年学费差不多快10万澳币了,合人民币快50万了!每年25-30万人民币/年的花费啊!!!

 

作为澳洲大学的无冕之王的墨尔本大学,在2019年商学院Master的学费是$44032!跟去年相比,涨了足足1700澳币

 

undefined


澳洲国立大学商科的学费也一样不让大家失望:$45600澳币!至少在学费这一项超越了墨尔本大学...

 

彻底放飞自我的莫纳什大学,2018年的商科学费是41,200澳币,19年就要收44,000澳币,一年增长3,200澳币,涨幅6.8%也是没谁了!


03

美国花式出炉签证新规,审查更加严厉


自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签证政策不断收紧,这对于赴美留学、工作的人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undefined


新政一:4月2日起暂停H-1B的加急服务

 

3月20日,美国移民局宣布了一条重要消息:将从4月2日开始暂停接收2018年抽签类H-1B首次申请的PP加急服务,暂停时间将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10日再做恢复!

 

undefined


而本轮受暂停影响的是抽签类H-1B的首次申请,并不包括非抽签类H-1B的首次申请、H-1B延期和H-1B Transfer。

 

新政二:申请者需提交5年内社交媒体详细资料

 

3月30日美国国务院传来签证新规,要求外籍人士在申请时,需提供5年内所使用的社交媒体详细资料,以及同时期使用的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出国记录等信息。

 

新规针对的指定社交媒体平台有20家,其中大部分设在美国,包括大家熟悉的:Facebook、Flickr、Google+、Instagram、领英(LinkedIn)YouTube等。


undefined


中国的社交媒体包括豆瓣、QQ、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和优酷等。

 

新政三:缩短留学生签证缩短至一年

 

6月11日起,特朗普管理机构针对中国STEM领域相关专业留学生留学签证缩短至一年,自称以达到保护知识产权,防止技术偷窃的目的。


undefined

外媒报道6月11日起美国将收紧签证

 

新政四:毕业生一定要注意,非法逗留将严惩


或许是之前惩罚和再入境一直未被规定,以至于2017年平均全美有4.15% 学生和访问学者存在非法逗留。

 

8月9日,美国移民局出台新政策:


1. F1,J1或者其亲属(F2,J2)如果违反移民法规,非合法身份在美国境内,将被记录在案,并认定为非法逗留,受到惩罚。


2. 非法逗留时间超过180天,3年不得入境美国。


3. 非法逗留时间超过一年,10年内不得入境美国。

 

undefined


新政五:不再实行补交材料,申请人缺少材料一律拒签

 

9月11日起不再实行补交材料,申请人缺少材料将一律拒签!换言之,大家在申请美国签证前,必须一次性把所有材料都准备齐全再提交,否则将会遭到拒签。

 

新政六:短期工作签新提案,高学历者中签率获将提升

 

11月3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了针对申请H-1B签证新规的提议,要求移民局改变抽签规则,提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申请者的中签概率,在挑选申请者时采取择优制的原则。

 

目前,中国是美国高校国际学生最大生源国,占比超33%。此轮工作签新提案的公布,可以使高学历者中签的概率提高约16%。

 

undefined


04

不能承受的学业之重——留学生悲剧还在上演


中国留学生远在异国他乡,文化冲击随之而来,常常面临生活学习压力大、缺少家庭温暖、知心朋友少等诸多问题。因此产生的心理问题若没有得到及时排解,常常会造成心理疾病甚至带来不可挽回的悲剧。



2018年11月,阿德莱德的中国预科留学生跳楼自杀。

2018年10月,18岁纽约大学中国留学生跳轨身亡。 

2018年5月,美国纽约大学刘同学宿舍上吊自杀。

2018年4月,美国三藩市大学晓磊同学吞枪自杀。

2018年3月,加拿大滑铁卢大四中国留学生跳楼自杀。

2018年1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法律系学生程同学自杀。

 

生而为人,有着世界上最复杂的情感,在生物链的顶端,注定要经历更多磨难。所以留学的小伙伴们,无论遇到何种困难,请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热门!2019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英美包揽前十! 下一条:一年制的香港读研值不值得?不同背景,如何斩获心怡的offer?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