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热门!2019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英美包揽前十!


近日,在5月28日发布了2018-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的CWUR,再一次登上了微博热搜。


undefined


undefined


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enter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CWUR),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排名主要依赖客观数据,衡量学生的教育质量,以及教师的声望和研究的质量,而不是依赖于传统排名中占重要比例的"用户调查"和"大学自己提供信息"。


undefined


CWUR从2012年来每年公布一次全球大学排行榜,与其它榜单不同的是,这份榜单更注重大学的教育质量,就业情况,研究成果以及被引用的数量等方面,并不完全依赖大学自己提供的调查数据。相对来说,这份数据比较适合追求实用性的同学参考。

undefined


排名标准


CWUR使用七个客观和强大的指标来评选世界排名前1000的大学:


* 教育质量(15%):根据学校规模,衡量该校校友获得各类世界著名奖项、奖杯、荣誉的数目;

* 就业情况(15%):根据学校规模,衡量该校校友在著名国际公司任CEO的比例;

* 科院质量(15%):根据该校学者赢取国际重要奖项,奖杯,荣誉的数量衡量;

* 研究成果(15%):发表论文的总数;

* 出版数量(15%):计算出版在顶级学术杂志里论文的总数;

* 影响力(15%):计算出版在较具影响力的学术杂志中论文的总数;

* 论文引用(10%):计算被其他论文或文章高频引用的文章数量;


这次榜单中:前一百名高校,美国占去半壁江山,共有51所大学入围;加拿大高校也比较亮眼,全加第一的多伦多大学位列全球第17名,比去年上升了11名。


而中国高校今年则近乎跌出全球百名榜,成绩最好的北京大学从去年的54名跌至92名,而中国最受欢迎的清华大学则从去年的65名下降到98名。


世界前100的大学


在世界前一百名高校中


美国共有51所大学入围,占去了榜单的半壁江山;

 

英国一共有8所大学进入百强,其中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排名前5


澳洲一共有4所大学进入百强,分别是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和澳国立大学

 

加拿大也是一共4所大学进入百强,分别是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


中国一共有2所大学进入百强,分别是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盘点:2019研究生留学申请各大考试时间! 下一条:盘点!2018年留学大事件,留学生们都经历了什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