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2022年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发布!找工作必看排名!


11月23日,由人力资源咨询公司Emerging编制,并由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独家发布的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 (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Ranking),该排名目前是全球雇主使用率第二高的排名。


undefined


No.1

排名指标



2022年度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由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0名管理者参与投票,他们每年在全世界内招聘超过80万个面向应届生的全职和大学实习职位。


参与投票的管理者都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每人每年都招聘或管理超过5名毕业生,其中有2/3的管理者在500人以上的大型企业中工作,行业涵盖了目前的大部分经济领域。


他们需要在全球超过1000所大学中,选出最多15所毕业生工作表现最佳的大学。为了衡量就业力,排名主要关注6项就业能力的主要驱动力:

● Academic Performance 学术表现

● Specialization 专业化

● Work Expertise 工作专长

● Graduate Skills 毕业生技能

● Digital Performance 数字化表现

● Internationality 国际性


而对于2019和2022年数据的分析显示,在Covid-19全球大流行之后,毕业生技能在这6项中的影响力最高,其次是专业化。学术表现的重要性从第一滑落至第三。


undefined


No.2

排名TOP10



2022年度排名中上榜的250所大学分布于44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在榜单上保持领先,有55所大学入选,在得分上也领先全球。法国则以18所排名第二。英国(14所)和德国(17所,但平均得分低于英、法)排名第三和第四。


中国大陆高校也受到了雇主们的好评,共有11所大学入选。


其中TOP 10学校中,美国大学直接霸榜,占了6个名额;麻省理工学院夺得本次排名的榜首!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此外,入围前十的还包括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耶鲁大学。


undefined


No.3

排名亮点



美国霸榜!有6所院校跻身前top10!其中,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依旧占领前top3。美国院校排名整体基本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上升11名,位列第21名;波斯顿大学由去年36名上升至22名;卡耐基梅隆大学由去年48名上升至24名。在整体榜单上保持领先,共有55所大学入选,得分上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英国共有14所院校上榜!其中牛津大学跻身前十,上升2名,位列top6;前50名中,帝国理工学院上升2名,位列第16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上升10名,位列第25名。


澳大利亚共有8所院校上榜!其中,前100名中,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位列35名,墨尔本大学上升9名,位列第43名;悉尼大学紧跟其后位列56名,昆士兰大学跻身97名。


加拿大共有9所院校上榜!前50名中,多伦多大学上升1名,位列第11名;麦吉尔大学排名不变,位列第29名,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位列第36名。


新加坡2所院校上榜!新加坡国立大学紧跟其后,位列第8,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位列第28名。


中国香港有4院校跻身榜单!3所院校进前100名,分别是中国香港科技大学排名第30名,中国香港大学排名第47名,中国香港中文大学排名跻身前top100,位列第94名;中国香港理工大学位列第133名。


No.4

完整榜单排名




完整榜单链接:

https://www.employability-ranking.com/ranking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手机/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undefined

微信号:gwlxfwzx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公寓A座(广外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领英发布《2022中国留学生归国求职洞察报告》!哪些行业更爱海归? 下一条:重磅!2023QS亚洲大学排名出炉!北大荣登榜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