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本科 >> 正文

英国 英国授课形式


   

上课讲座

一般的授课式研究生平日的课程表就是这个讲座,由自己的当门课的任教老师来主讲,用PPT或者相关硬件来分析理论性的知识。这是中国学生最习惯的上课方式。一般很少有学生打断老师的讲座,但是讲座结束后会有很多学生提问和解答的机会。建议参加此类课程的同学学会记笔记,在初期如果语言不够好的情况下,建议带录音笔,以便课后的复习和内容的把控,有时候PPT会被传到制定路径供学生下载。

   

小组讨论

这样的课程通常被称作Seminars。一般以十人左右的小组为单位,会由老师或者博士在读生作为小组的leader,给大家的讨论进行实质性的评论和总结。小组讨论过程中会由打分,每个人的表现也都会被记录。学校还特意会为学生们准备特别用于讨论的房间,里面有投影仪和黑白版。有的也会被设在图书馆的一部分空间中,在我看来,小组讨论的形式是最锻炼大家即时思维和逻辑表达的,这一点也是最难锻炼的。

   

实践课程

实践课程顾名思义,就是以实际操作为主要目的的课程。像需要实际操作的酒店管理,影音编辑,汽车制造等,都需要按照老师首先布置的work去自己或者两三人一起完成。所以此类课程叫做workshop。对于理论性比较强的文科类课程则很少会有,商科部分课程会有开设,绝大多数理工科实验课都会设计。参与完项目的研究和实践后一般会要求提交项目报告或者小组结论。

   

单独辅导

我们常会把自己的学长学姐称作tutor,这个在中国被翻译成督导,监督学习内容和方式的导师。而这样一种带领式的学习方式叫做Tutorial。在课余时间你可以和你的tutor私下定时间,确定好时间后,由学长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可以答疑也可以对自己的某个作业进行研究讨论,此种形式决不可忽视,因为也将根据你的情况会有所记录和报备。老师也会在办公室的门口贴出每周自己可以对学生做单独辅导的时间,但是因为时间有限,所以都需要提前预约,建议至少提前一周预约老师的辅导。尤其是对于论文准备阶段,这个辅导尤为重要。

   

总之,一般学生都会碰到三种以上的授课方式,从多元的角度学会独立思考,研究讨论,接受新知识等。良好地学习方式是能够快速融入国际教育的基础,在此,希望即将迈出国门的同学从各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从而更加从容的适应不同以往的学习生活。

   

   

上一条:英国 职业与专业 下一条:英国 英国十大名校留学费用详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