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硕士 >> 正文

英国 谢菲尔德大学


         

学校概况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位于英国谢菲尔德市,是英国最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也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作为英国最顶尖的老牌名校之一,谢菲尔德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享誉全球,并培养出了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也是素来英国最受学生欢迎的世界著名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由3所当地学院发展而成:谢菲尔德医学院(成立于1828年)、港湾学院(1879)与谢菲尔德技术学院(1884)。1897年这3所学院合并而成谢菲尔德大学学院,后于1905年获得皇家特许状,晋升为谢菲尔德大学。一个多世纪以来,谢菲尔德大学的声誉与规模都得以不断提高,现在已成为一所国际知名的教育机构。该校共有2万5千多名学生,其中3200多名是来自115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特色优势

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研究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因其卓越的学术实力而享誉全球。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谢菲尔德大学一直以来都是举世公认的全英综合实力最强的顶尖大学之一。在“研究质量评估(RAE)”的结果充分表明,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一流的科研和教学院校,35门学科获得了最高级别5和5*,科研实力稳居英国大学前十名。41项科研为世界领先水平,位居罗素大学集团前十名,在众多领域都有着杰出科研成果,是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该结果还显示参与评估的教师中,81%的人在获得5或5*级的系里工作,而这一全国平均指标仅为55%。纯粹和应用研究为该校每年创造的收入为1.6亿多英镑,稳居全英领先地位。谢菲尔德大学有68个学科在全球的学术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和领导地位,有三个技术研究中心,仅这个数字就超过了牛津和剑桥。谢菲尔德大学的教育质量也非常高,在英国高等教育质量评估体系(QAA)的评估中,谢菲尔德大学的教育质量在全英排名第三,有29个专业被公认为教育质量优异,其中24个专业被公认为世界领先。《泰晤士报》专业排名前十名的数量一直稳居全英国前十名。
·工程系号称英国的“工程帝国”,合作企业数量在英国大学中排名第二,有超过200个行业合作与支持研究项目,包括波音公司、劳斯莱斯、英国宇航局等?
·英国大学中申请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
·作为英国百年老牌名校,举世闻名的谢菲尔德大学一直以来都是世界各地众多优秀学子向往的名校梦想。其优良的教学品质及研究环境培育了许多世界上的杰出人才,其中包括五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众多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人物。

          

城市概况

谢菲尔德Sheffield市,该市是英国第五大城市,郊区环境优美,有将近50多个公园。市里的树林比英国在任何其他城市都要多。大学源于19世纪,但今天的校园则建于1905年。学校的主校区位于市中心,但在四周的乡间都有学院的建筑。谢菲尔德大学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城市,一度以钢铁生产闻名,后来成为一座体育城,如谢菲尔德大学体育馆有冰球场,Don Vallcy 体育馆有田径和榄球场。这里也是购物天堂,有大型的Meadowhall购物、娱乐中心,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

         

交通状况

从谢菲尔德向南到东米德兰和伦敦的干线,开行直通诺丁汉、德比、莱斯特、贝德福德的班车,从谢菲尔德前往伦敦最快的火车需要2小时。
谢菲尔德是长途汽车的一个重要枢纽,拥有前往普利茅斯和爱丁堡的直通班车。
距离谢菲尔德最近的国际机场是Doncaster Sheffield,距离市中心18英里。

上一条:英国 英国研究生:拼命学,拼命玩. 下一条:英国 纽卡斯尔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