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高中 >> 正文

美国中学FAQ(常见问题及回答)汇总


 

一、关于中学教育体制

问题1:美国的高中是几年制?

答:美国的中等教育(Secondary Education)包括:初中2年(7-8年级)+高中4年(9-12年级)=6年


问题2:美国的高中每年开学几次?

答:美国大部分中学采取二学期制——秋季和春季,秋季班在8月底-9月初开学,春季班在1月中旬开学。


问题3:可以直接申请12年级吗?

答:可以,只要学校招收12年级就可以申请。但是申请起来有一定难度,建议复读一年,申请11年级


问题4:是否可以去美国读小学?

答:只要有学校接收,就可以申请。


问题5:去美国读中学,公立好还是私立好?

答:美国的中学教育主要是由各州教育委员会和地方政府管理,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各州学制不一,有一部分采取初中2年、高中4年的学制;一部分为初中3年、高中3年的学制。还有些学校初中是6-8年级,高中是9-12年级;或者初中是5-8年级,高中是9-12年级。目前,美国的绝大部分公立学校对外只吸纳交换生,学习时间为一年,且名额很少。相比较之下,私立学校是留学的更适宜之选。学生在私立学校可以得到学业和行为上的高度关注,升学有保障,多数都能进入一流大学。中学生在校除了学习数学、科学、写作、文学、体育等必修课目以外,还可以选修音乐、绘画、摄影等科目,发展自身的特长和爱好。另外,学校又分为走读制和寄宿制,艺术类、男子军校、女校、男女混合、教会制学校等类型。


二、关于录取要求

问题1:申请高中需要提供托福吗?

答:排名前50的学校,大部分需要提供托福,个别学校还需要提供SSAT。其他排名的学校只需要提供SLEP。具体需要参见学校官网公布的录取要求。


问题2:在申请美国的私立高中时,我们会看到许多寄宿高中提供PG Year,什么是PG Year?

答:PG Year也就是所谓的Post Graduate Year。是为那些已经高中毕业但仍然觉得自己在学术或其他方面准备不充分而想继续学习的学生所提供的学年,有些学生仅仅是因为需要时间在上大学或者追求自己的爱好与理想之间做出选择,而PG year 可以为这些学生提供这样一段自由的时间,让他们对自己的选择更加确定。在这一学年中,学生可以学习,加强艺术修养,甚至旅行体验生活,PG Year被许多美国学生或家长认为是对学生来说一段非常重要的心理成长时期。


问题3:什么是AP课程?

答:AP课程是全称为Advanced Placement的简称,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EEB)在美国高中设立的一个教育项目。旨在为成绩优秀天资聪明的高中生提供机会,允许他们在高中时期提前提前选修大学水平的课程。AP课程通常有教学丰富的教师,根据CEEB制定的教学大纲予以教授,其难度相当于美国大一的基础课程。AP课程有19个学科和34们课程,如:微积分、物理、化学、经济、英文写作、文学、环境科学、美国政治与政府、美国历史、欧洲历史、各种外语等,课程包括范围很广,每个科目课程学习一年。学生可根据学校规定和自身能力选修一门或多门课程。如果AP课程考试成绩好,有可能直接申请大学学分,这是参加AP课程一个最直接的好处。


问题4:什么是IB课程?

答:IB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是由瑞士日内瓦IB总部为全世界优秀中学生设计的两年制的(高中十一和十二年级)大学先修课程。IB课程不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自成一个体系,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涵盖了其主要的核心内容。目前有55个国家和500多所学校同步教授IB课程,学生在IB体系中修读相同的教材,学生毕业时参加全球统一考试,试卷的命题及批阅均由IB总部直接统筹规划,全世界的IB学生学术水平因此得以统一,毕业文凭亦被公认为全球最高水平,著名学府如耶鲁、普林斯顿及哈佛等均给予毕业生诸多入学优惠。


问题5:除了在校的平时成绩、SLEP、托福、雅思和SSAT之外,美国中学还看重什么?

答:美国中学非常看重面试,很多学校把面试作为一项必要的录取条件。面试通常采用Skype或者打电话的形式。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亲自去美国的学校面谈。另外,个别学校每年会来中国举行招生说明会,这也是个面对面交流的好机会。


问题6:美国私立中学升学率如何?

答:整体而言,私立中学的升学率高于公立中学。私立寄宿中学的升学率在98%-100%左右。另外,私立走读中学的学生人数比寄宿学校要多,大学升学率通常会比寄宿学校低一点,不过大多也保持在95%以上。


问题7:美国中学可以申请奖学金吗?

答:提供奖学金给国际学生的中学很少,就算有,也是象征意义的。比如:直接合作的Fieldstone Academy要求学生到校学习后,若GPA达到要求,可以申请金额在$2,000-$5,000的奖学金。


问题8:美国中学有排名吗?

答:美国的各州有权制定教育法规、政策,所以美国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来对学校进行评价,自然也就没有官方出具的排名。我们现在看到的中学排名,一般是根据每一年学校参加SAT考试的平均成绩进行的排名。


问题9:读美国中学,需要找监护人吗?

答:大部分学校会帮学生找监护人,或者由本校老师作为监护人。极个别学校会要求学生自己去找监护人。


问题10:去美国之前需要体检吗?

答:所有的学校都要求学生在入住学校寝室或者homestay之前参加体检。尤其是一些走读制中学的体检要求更为严格。学校通常会发来一些体检表格给学生,学生需要拿着体检表格到体检医院按照上面规定的体检项做检查,并且找医生签字、盖章。大部分医院的医生都能看懂英文,不用额外做翻译。另外,学生的父母还需要在一些表格上签字,比如:学生是否有过敏史、是否患有某些疾病。


三、关于签证

问题1:学生申请到美国中学9年级。家长想要和学生一起去学校报道,是向学校申请陪读签证还是找旅行社?

答:陪读签证的类别是F2,申请人必须是学生的配偶或者子女,才能适用。如果是父母去看望在美国读书的孩子,只能申请B1/B2签证(B1适用于合同谈判,参加展览和会议,短期培训,以及和供应商与客户的洽谈。B2适用于观光,探访亲友以及就医)。只要孩子能签出,父母基本也能签出,不需要找旅行社办理。


问2:美国公立中学和私立的国际学生签证有什么不同?

答:中国学生可选择就读公立中学或私立中学,两者的区别在于学生持有的签证类别不同:①. 去公立中学,是依据美国国务院的国际学生交换计划,学生的身份只能是交换生,持有的签证类别是J1。按照J1签证的规定,学生在美国可以停留一个学年,一个学年期满后,不能续签或停留在美国,学生必须按期回国。如果学生之前的这一年受到政府资助去美国进修,还将要受到”Two-year Home Country Residence Requirement”的限制。即:回国呆满两年后,才能重新去美国留学。②. 就读私立中学,拿的签证类别是F1。学生可按I-20 表格上规定的停留期限合法居留在美国,哪怕是过了签证的有效期,只要您持有有效的I-20,您仍可以继续留在美国。只有您在离开美国后欲再次入境返校时,才需要获取一个新的签证。不过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到美国驻华大使馆或领事馆面谈,如果符合代传递要求,也可以通过中信银行代传递。

上一条:加拿大高中留学:读高中还是读预科 下一条:加拿大 中学生留学加拿大的三种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