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硕士 >> 正文

加拿大 大专生如何申请去加拿大读研


 

加拿大留学读研究生针对的是正规本科毕业生的人群,因此大专生想要去加拿大读研,那么就需要另辟蹊径。那么怎样的选择是合适的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加拿大研究生文凭课程。

 

专升硕

对于中国大专学生来说,要想直接进行去加拿大读研申请几乎是不可能。因为众多的加拿大公立大学只是接受中国大学全日制四年本科毕业并持有学士学位的学生的申请,所以直接申请加拿大的硕士课程是不适合中国的大专学生的。但这并不代表中国的大专生不能去加拿大读学士学位以上的课程。所以说,加拿大研究生文凭的申请为大专生提供了加拿大硕士留学的机会。

加拿大有部分学校开设加拿大研究生文凭课程,旨在帮助学生能够过渡到硕士课程。大专生可以通过读两年的研究生文凭课程后再读一年硕士课程,可获得硕士学位,但是这种课程对于大专生有一定的条件要求,即国内大专成绩要在75分以上,同时如果有语言成绩最好。当然,也有很多不要求学生具备英语成绩,学校颁发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学生在本校进行英语强化,达到要求后再进入课程学习。

 

加拿大留学的典型院校推荐:

1、 乔治亚学院 Georgian college of applied arts and technology

  主要卖点:灵活转学分:带薪实习,就业率高;丰厚奖学金

2、 加拿大多伦多理工学院(Toronto Polytechnic Institute,简称TPI)--

  被誉为加拿大最具活力和最重质量的学院之一它所开设的研究生文凭课程为国内本科生、大专生移民、就业或升读加、美硕士学位课程的捷径。研究生文凭课程的学制分为一年制 (适用本科毕业生) 和两年制 (适用专科毕业生)

3、 圣劳伦斯学院 St.lawrence college of applied arts and technology

  主要卖点:轻松转学分;小班授课

以上就是有关于加拿大研究生文凭课程的就读状况,学生可以去加拿大读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加拿大留学途径和课程的就读选择。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及时和天道专家一同讨论。

 

加拿大留学公立高中公立学校的招生录取通常由教育局统一进行,各学校没有太多的自主权。学费及相关收入也归教育局,与各校无关。因此,公立高中申请程序并不复杂。新生一般春秋两季入学。但建议申请越早越好,因为最好的中学很快名额就满了。申请时需要提供最近两年的成绩单,要列出学过的所有科目(包括政治,体育等),中英文各一份,都需要学校盖章。在申请时可填写两到三个自己心仪的学校。但如果这些学校没有名额,教育局将为你指定别的学校。教育局在审核了申请后,将发出正式的录取通知书。

 

加拿大留学公立高中申请人凭此在加拿大驻中国领事馆办理学生签证。到教育局报到之后,将参加一个摸底考试,了解学生的英语和数学水平。英语不够熟练的学生会被要求在学习其它课程的同时,补习一段时间的英语。十八岁以下的留学生在加拿大读书需要监护人。监护人必须是加拿大公民,或者是获得加拿大永久居住权的人。有些省要求是19岁。监护人也必须公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录取后需要在学校附近找寄宿家庭。最好是当地出生,英语为母语的家庭,以营造良好的英语环境。

上一条:加拿大 精算专业选校推荐 下一条:加拿大 布鲁克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