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硕士 >> 正文

加拿大 研究生留学的体制分类


 

学生需要知道在加拿大研究生留学中,硕士教育体制分为“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两种:加拿大读研究生,学生需要挑选其中。留学加拿大硕士也是需要头脑思考,长期判断,让自己拥有留学价值!

 

“授课型硕士”只需上课修学分,以选修课程为主,一般要选读十几门课程,成绩应达到B以上,时间为一至二年,毕业时要就自身学习方面写出综合报告,通过答辩后即可获得硕士学位。此种方式一般仅限于人文学科和商科。

 

“研究型硕士”是以科学研究为主,兼修学分,理科、工程类、农业类学科多采取此种方式;选课多少取决于所在专业的要求和个人的具体情况,但至少要选读开课时限为一年的两门课程。如果所选课程在一个学期内可以修完,则只能算半门课;两门一年期课程中至少应该有一门是为博士生开的最高级课程。但多数研究生导师要求学生尽量多选一些课程,特别是新兴领域(如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内的课程,学生也愿意多选,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加拿大读研究生中,专业课有3种类型:知识课(Lecture)、研究课(Seminar)和阅读课(Colloquium),授课方式多样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加拿大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学业是非常困难的。

 

加拿大留学专家指出,在硕士阶段,学生除了修完所规定的众多课程以外,要花费至少一个暑假的时间用于论文写作。加拿大对硕士论文的要求较高,要求论文不得抄袭剽窃,要有所创新,或在某一方面有独立见解;论文答辩通过后才可获得硕士学位。加拿大对研究生的训练很扎实,无论是读博士还是硕士,都必须选够相当数量的基本课程,否则不能参加资格考试或得到学位。在知识结构上,还是很注意广度和深度的平衡。

 

加拿大很重视对加拿大研究生留学生进行学术规范的教育。大学在在对硕士研究生进行专业教育的同时,逐步引导学生树立严格的学术研究规范。有两点特别突出,一是标准写作模式的严格训练,二是知识产权意识的严格规范。留学加拿大硕士无论是案例分析、读书报告,还是正规的论文写作,教师总是不厌其烦地对学生进行标准写作模式的指导,比如案例分析如何既有理论、又有具体分析;读书报告如何综合各家论点、体现自己的观点等。

 

关于留学加拿大硕士的基本信息解读就是这些,如果学生对于加拿大读研究生的申请分类还有哪里不明白的一定要我们广外加拿大研究生留学部专家。

 

加拿大留学转学所需材料一般有以下几部分:

1.申请表。大部分学校可以通过网上申请,也有部分学校不支持,所以只能通过纸申。

2.申请费。一般通过信用卡付账,如果不支持信用卡付帐的需要寄支票或者汇票。申请费一定要及时交付给学校,否则学校不会审理你的申请材料。

3.学校成绩单。学校成绩单要从所在学校参照模板开具并盖学校章。按照要求是要所在学校相关部门直接寄给申请学校,但也可以把封好的成绩单和其他资料放在大信封一起寄去,寄送成绩单时一定要封好盖章,否则被学校认为是无效的。

4.托福或者雅思成绩。根据学校要求通过考试中心直接把成绩寄到申请学校。

5.高中成绩单。这一项不是所有的学校都要求,但大部分学校对于转校生来说也是要求的,高中成绩单也需要盖章并封装在盖好章的信封里。

6.课程简介。个别学校要求你提供所学课程的详细课程介绍,可以去学校的系办找一下大学所学的所有课程清单,根据需要和要求出具课程描述。

7.推荐信。部分学校要求推荐信,如果有学校要求的话,联系任课老师出具。

8.其他学校或者某些特殊专业所要求的其他申请材料。

加拿大留学转学申请递交,相关材料寄送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过程,拿到学校的录取之后要看好学校给转的学分数量,如果觉得不合理,可以和学校核实再次确认,如果实在很少很不理想,只能再另作考虑。

上一条:加拿大 研究生申请要重视工作经验 下一条:加拿大 硕士预科申请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