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硕士 >> 正文

荷兰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Maastricht University(荷兰文:Universiteit Maastricht),组建于197 4年9月16号,前身为国立林堡大学,是荷兰顶级的国立研究型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以高度的国际化特色著称,在目前拥有的13000名学生中,国际学生比例占该校总人数的44%,3500余名教职员工中海外教师的比例也占到了30%,该校多数的硕士课程都用英文授课,超过一半以上的硕士学生都不是荷兰本国学生。留学生中以德国学生为主。


学校简介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是欧洲率先采用著名的问题导向(PBL)并实行小班教学的大学之一,这种独特的教学方式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理解和解决问题,与团队合作和表达思想的能力,已在国际上的受到了广泛重视。凭借本身的教育特点和国际化导向使得该大学在荷兰大学中占据独特的地位,并享有卓越声望。马大独具特色的教学方法、高质量的研究工作、极其广阔的开放性视野,使她在国内外教学和研究评估中取得突出成绩,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目光,2006年以来世界排名也不断攀升,其培养的学生以优秀的素质、全面的能力而深受大型跨国企业的欢迎,尤其是来自德国的公司。而毕业于马大的中国留学生近半数能留在荷兰当地找到工作,也有很多回到中国进入飞利浦、联合利华、毕马威、渣打银行等著名企业工作。 


世界排名
2004-2005,马大连续被荷兰教育部评为教学质量最好的大学。
2006年以来,马大在荷兰高等教育委员会评估中一直获得最高分数,被列为荷兰顶尖大学之一。世界排名方面,在美国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世界大学排名(2008)中,马大排第110位;在俄罗斯最新发布的Rating of Educational Resources 2010 中,马大一举跨入世界大学百强。英国泰晤士报(UK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榜中马大排名98,进入世界前100强大学(2013-2014年),[2]雄居欧洲50强大学之列(排名33),其海外学生评价位于全欧洲第5;美国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2012-2013)中,列第107位。[3] 


院系设置
学校下设7个大的学院,分别是:
人文与科学学院(FHS,Faculty of Humanities and Sciences)
教育学院(UCM,University College Maastricht)
医学院(FHML,Faculty of Health, Medicine and Life Sciences)
法学院(FL,Faculty of Law)
艺术与文化学院(FASoS,Faculty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心理学学院(FP,Faculty of Psychology and Neuroscience)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SBE,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课程设置
本科课程:经济学、国际商务管理、国际企业经济学、欧洲研究、人工智能、心理学、临床医学等
研究生课:国际商务管理、国际商业、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欧洲研究等等
1、用英文授课的完整课程:
欧洲研究、国际管理学、国际工商学、国际经济学、经济计量学和信息经济学等。
2、用英文授课的高级硕士课程:
国际管理学、经理工商管理硕士(与MSM学院合办)、社会保障财政学、公众保健学、保健职业教育、比较欧洲法、欧洲公共事务学和欧洲社会、科学与技术。

 

上一条:荷兰 申请荷兰硕士课程所需材料列表 下一条:荷兰 研究生留学申请最新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