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硕士 >> 正文

英国 曼彻斯特大学


    

学校概况

曼彻斯特大学,简称曼大,是一所拥有光辉历史的国际一流大学。曼大的前身分别是始建于1824年的曼彻斯特理工大学(UMIST)和建于1851年的欧文斯学院(1880年升格为维克多利亚曼彻斯特大学)。这两所世界一流学府经过上百年的独立发展,终于宣布于20041022日合二为一,成为现在的曼彻斯特大学。目前她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校内现有四万余名学生就读五百多个科系或学程,教职员超过一万人,其中很多是享誉世界的著名科学家。

   

曼彻斯特大学具有出色的研究和教学的悠久历史。该大学的师生们为塑造现代社会作出了贡献。创新和卓越是曼彻斯特大学研究工作的基础,其出色程度在最近进行的独立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评估中得到了充分证明,46个项目中的37个获得了5分和最高的5*,其科研工作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这里诞生了23座诺贝尔奖,众多知名校友使得大学声誉更上一个台阶。

   

曼彻斯特大学的目标是保持研究工作的最高标准,这一目标也体现在大学对优秀教学的重视上。大学的规模大,学生可以从100多个专业系的众多课程中进行灵活选择。曼大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完善的研究和实验设备。全校共有6000多部电脑,每一名在校学生都拥有自己的电子信箱地址。曼大的图书馆(JohnRylands University Library)是英国三大图书馆之一,藏书360万册。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曼大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体育活动场所,其中两个室内运动中心,两个大型户外运动场可供学生们使用。

    

特色优势

1.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
2.
曼彻斯特大学是最受欢迎的英国大学,每年收到的本科生申请数量超过其他所有英国大学;
3.
根据最新的英国大学研究评估考核(RAE 2008),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影响力位列第三,仅次于牛津和剑桥大学;
4.
曼彻斯特大学保证为国际学生提供住宿;
5.
2011上海交通大学世界500强大学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位列第38,在英国大学中位列第15
6.
曼彻斯特大学的现任和曾任员工和学生中至少有25名诺贝尔奖得主;
7.
曼彻斯特大学图书馆拥有400万藏书,是英国最棒的图书馆之一;

曼彻斯特大学拥有极高的国际声誉,2011USNews-QS世界大学排名第29位,2011年上海交大版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38位,2012年,THES世界大学排名第48位。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RAE)在2008年颁布的英国研究型大学排名(七年评一次,英国高等教育官方排名),曼大位列第6。值得一提的是,曼彻斯特商学院(MBS)是曼大的优秀学院,拥有众多知名校友,2012年英国金融时报世界各大商学院的综合实力排名中,曼彻斯特商学院位列欧洲第11名,全球第31名。

   

城市概况

曼彻斯特(英文:Manchester),国际化大都市。英国英格兰西北区域大曼彻斯特郡的都市自治市、城市、单一管理区,国际重要的交通枢纽与商业、金融、工业、文化中心。曼彻斯特发展新兴工业,成为以电子、化工和印刷为中心,拥有重型机器、织布、炼油、玻璃、塑料和食品加工等700多种行业的国际化城市。其市区总人口在英国排名第二,次于伦敦。曼彻斯特人称为Mancunians。曼彻斯特与特拉福德、泰姆赛德、索尔福德、斯托克波特等城镇联合成曼彻斯特地区。从以工业城市发展成为以金融、教育、旅游、商业、制造业为特色的繁华的不夜城,

   

交通状况

曼彻斯特的交通十分发达,是英国的交通枢纽,乘坐火车去伦敦和伯明翰分别只要3个小时和一个半小时,去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也只要3个半小时。曼彻斯特机场是英国的主要机场之一,每天有上百次的航班通往欧洲大陆和本土其它城市。

   

   

上一条:英国 南安普顿大学 下一条:英国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