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硕士 >> 正文

英国 约克大学


    

学校概况

英国约克大学创建于1963年,是战后英国高等教育扩展时期创办的大学之一。这一时期创办的大学有三大特点:有自己独立的校园;都是研究性大学;教育模式和美国很相似,采用学院制。

    

学院制大学始于巴黎,经过700多年的演变,现在只有少数大学保留下来。学院制的特点是,学院属于大学,但由院长及院士共同管理。各学院有自己的领导机构和章程,但其章程服从大学章程中的有关规定。上至行政财务,下至招生教学,学院都有很大的自主权,可以按照自己的章程行事,但学院章程未经大学同意不得随意改动。另外,大学负责研究生的招生,学院负责本科生的招生,数量由大学统一规划。所有学生的教学由大学负责,而学院负责学生的生活和本科生的业余辅导。每年年底,大学按照各学院本科生的成绩,按一定规则打分,把学院排队,促使学院之间相互竞争。

    

在40多年的历史中,约克大学从最初的200名学生发展到今天的近10,000名学生。下设7所学院,有30多个学系和研究中心。在保持其高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学校对越来越多的科目进行了改革,使之更加灵活而实用。近年来英国大学各种综合排名中,约克大学均居前10之列。在2001年每日电讯报大学排行榜中排名第二,其教学质量在官方评鉴中名列第一,该校同时被星期泰晤士报列为2003年年度大学。约克大学为英国白玫瑰大学联盟的成员之一。

    

约克大学的中央图书馆藏书近50万册和2,700种期刊。计算机设备24小时开放,学生可以自由使用国际互联网。校园和附近的海斯林顿村还建有商店、银行、影剧院、音乐厅和旅行服务社。

 

特色优势

推荐专业:
计算机、电机和电子工程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建筑、统计学。

    

城市概况

1963年建校,共有两个校区,主校区Heslington距离古城仅1英里,面积有200英亩,风景优美,交通便利;琴斯曼诺是市中心的一座中世纪的古老建筑,这里设有考古系、英语系和历史系的一部分。两个校区之间交通便捷—乘公交车约25分钟,骑自行车则更快。该校校史可以追溯到700年前,60年代与华威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同为新生代大学,成为剑桥和牛津的有力的竞争对手。
古老的约克市是英国历史的缩影,自从罗马时代起,它就是一个重要的政治、文化、宗教和贸易中心。约克市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这里有古代城墙、中世纪的小巷和乔治王朝时代的平顶房,还有约克大教堂—欧洲最大的中世纪教堂。但是约克市不仅仅是一个博物馆。今天,它是一座拥有17.5万人口的繁荣的国际化城市,这里能够满足每个人的需要,有咖啡厅、俱乐部、剧院、展览中心,全年各种活动不断。

    

交通状况

距离伦敦约2个小时车程。

上一条:【院校】诺丁汉大学 下一条:英国 英国研究生:拼命学,拼命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