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本科 >> 正文

美国 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纽约市中心,校园内有山有林,环境幽雅。站在校园中央的月晷旁,望着四周红砖铜顶的校舍,俨然生活在世外桃源之中。

作为一所常春藤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吸引美国与世界学子前来求学的主要原因还是学校强大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水平和先进的科研设备。在哥伦比亚大学的教员中,有8位是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89位是美国艺术科学院的现任院士,42位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现任院士。

哥伦比亚大学属于私立的常春藤盟校,由三个本科生院和十三个研究生和专业学院构成。现有教授四千多人,学生两万三千余人,校友25万人遍布世界150多个国家。学校每年经费预算约20亿美元,图书馆藏书870万册。哥伦比亚学院是美国最早进行通才教育的本科生院,至今仍保持着美国大学中最严格的核心课程。它的研究生院更是以卓越的学术成就而闻名。整个20世纪上半叶,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及芝加哥大学一起被公认为美国高等教育的三强。哥伦比亚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73人获得过诺贝尔奖。此外,学校的医学、法学、商学和新闻学院都名列前茅。其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是美国文学和新闻界的最高荣誉。

哥伦比亚学院:

African-American Studies 美国非洲研究
American Studies 美国研究
Ancient Studies 古代史研究
Anthropology 人类学
Archaeology 考古学
Architecture 建筑学
Art History and Archaeology 艺术史和考古学
Asian and Middle Eastern Studies 亚洲与中西方研究
Asian-American Studies 美国亚洲研究
Astronomy 天文学
Biological Sciences 生物科学
Chemistry 化学
Classics 古典音乐
Colloquia & Interdepartmental Studies 学术座谈会与跨际研究
Comparative Ethnic Studies 比较民族研究
Comparative Literature & Society 比较文学与社会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
Creative Writing 创新写作
Dance 舞蹈
Drama & Theatre Arts 戏剧艺术
Earth & Environmental Sciences 地球与环境科学
East Asia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东亚语言与文化
Ecology, Evolution, and Environmental Biology 生态学、进化与环境生物学
Economics 经济学
Education 教育
English & Comparative Literature 英语与比较文学
Film Studies 电影研究
French and Francophone Studies 法语研究
French and Romance Philology 法语与浪漫哲学
Germanic Languages 德语History 历史
History and Philosophy of Science 历史与哲学科学
Human Rights 人权
Italian 意大利语
Jazz Studies 爵士研究
Language Resource Center 语言资源中心
Latino Studies 拉丁研究
Linguistics 语言学
Mathematics 数学
Medieval and Renaissance Studies 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
Middle Eastern and Asia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中东地区与亚洲语言与文化
Music 音乐
Philosophy 哲学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
Physics 物理学
Political Science 政治科学
Psychology 心理学
Regional Studies 地区研究
Religion 宗教
Science, Technology, and Society 科学、技术与社会
Slavic Languages 斯拉夫语
Sociology 社会学
Spanish and Portuguese 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
Speech 演讲
Statistics 统计学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可持续性展
Urban Studies 城市研究
Visual Arts 可视艺术
Women''s and Gender Studies 女生与性别研究

哥伦比亚大学之所以能够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精英,还因为其位于纽约市,地理位置好,使得许许多多学子慕名而来,而就业率高也是哥伦比亚大学吸引人之处。

据统计,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生几乎每四人就有一个留在纽约地区工作,法学院的校友是纽约法律界的天之骄子,新闻系的毕业生也大多是三大电视网的中坚份子。

   

“普里策奖”在这里颁发

哥伦比亚大学现共有16个学院,69个系。69个系所彼此并不完全隶属,有些甚至在行政、人事和经费上完全独立。其中以教育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国际关系和新闻学院最为出名。

哥伦比亚大学教育研究生院是世界上最大的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和心理健康学方面的综合研究生院,它拥有众多的研究中心,是美国上述学科最好的研究生院之一。

美国的新闻、文学、艺术领域的第一大奖——闻名全球的“普利策奖”就是由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主持颁发的。

哥伦比亚大学还拥有26所颇具规模的图书馆,藏书600多万册,居全美第六。由于纽约是美国东部地区的文化中心,使得其中的东亚图书馆的图书出借率是全美最高的。

另外,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的图书馆收集了近20年来的《纽约时报》,教育学院的图书馆则收藏了美国70年来的中小学教科书和世界主要国家的中、小学教科书。

   

校园生活

哥伦比亚大学的教育偏重开发智力和综合培养。它的核心教纲,包括了美国大学中最为严格的一组基础课。经过这种培养,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会得到全面提升。

   

为本科首推“核心课程”教育

虽然在哥伦比亚大学本科生的比例只占25%,但在过去的10年中,哥伦比亚大学最大的变化是重新认识到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并大力发展本科教育。尽管哥伦比亚是一所研究型大学,但它对本科生教育极为重视,几乎所有的本科系都实力雄厚。

自1919年起,哥伦比亚大学在美国高校中率先推出“核心课程”教育计划,刚进大学的新生不分系科,注册之后,就开始学习核心课程。在一、二年级,通过阅读、听课、讨论等各种方式了解西方文化和艺术的经典作品,到第三年才进入专业学习。由此使理工科学生增加对人文学科的了解,同时又使文科学生增长对包括科学在内的西方文明的认识,本科生的基础知识课程往往由多学科的教师联合执教。

另一类类似人文学科的综合课程,也是与文学、哲学、艺术和音乐等学科相结合的。西方思想史、美国现代文明、政治哲学、经济等学科,都是本科生必修的基础课。哥伦比亚大学注意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的综合分析和应用能力,除了书本知识以外,还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交能力、领导能力和自我表达能力等。经过这种培养,使本科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哥大商学院介绍

身处闹市区,这所和华尔街仅一个地铁站之隔的学校,不可能有像North Carolina和Virginia那样有令人舒适的环境,但是在纽约上学本身就是一种教育,而且在Columbia你会学会从球的角度来看问题。由于许多全球性的企业就在周围,Columbia大学的GBS在2002年度Business week上以第七的好成绩笑傲全美。

以往学生都是自己独立学习,而现在学校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现在60人一班、10人一组的分组学习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协作精神,而且也不与学校鼓励健康竞争的思想矛盾。每位入学者都拥一台笔记本电脑,金融课考试通过电脑进行,答卷借助网络上交。与很多学校一样,学生通地电脑注册登记组成班级。美国公司特别看好商学院的金融专业毕业生,而市场营销专业也是商学院的强项。

新的课程体制是在征求了2000个校友会、100家招聘公司、1000名学生、100名教授以及American Express等大公司的行政人员等各方面广泛意见后实施的。学校不再一味教学生如何算账,而是更重视管理方面的课程。学校要求学生在开学之前学习Communications, quantitative 以及computer skills。每一届一年级学生都要举行关于presentation skills, team building和writing proficiency的研讨班。 更重要的是,学校努力在主课中加入这样四个主要课题:globalization, total quality, ethics和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

   

毕业生就业情况

除非你不想到来学校招聘的公司就业,学校的就办公室有能力地帮助你和人才市场保持密切的联系。任何一名学生没有找到工作,就业办公室都会召开星期一会议帮助他,给他提供建议。当然,由于学校就率高达98%,这样的情况很少。哥伦比亚的毕业形势好是和它的名声远扬分不开的,但同时也有校长的一份功劳,他和纽约商业有密切的联系,每年都要举行约10次鸡尾酒party为学生联系工作。

上一条:美国 哈佛大学 下一条:美国 佛罗里达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