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本科 >> 正文

加拿大 加拿大知名院校和商学院分析


 

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大学,每年申请最多的是商科,很多知名大学都设立有自己的商学院。

 

关于商学院,一些家长问过这么个概念,是不是商科课程都设立在商学院,因此,是不是去商学院读的商科,才算是正宗的?或者商学院毕业的学生,就业更好一些? 

 

事实情况是这样的,加拿大很多商科本科阶段的课程,都设立在管理学院,或者文理学院,少数在商学院,商学院主要面向的学生是硕士或以上的学生,本科主要是打基础,并不完全开放,比如,加拿大大学里面,在咱们中国这边,最出名的商学院有三个,约克大学的舒立赫商学院(Schulich),西安大略的毅伟商学院(Ivey),多伦多大学的罗特曼(Rotman)商学院,这三个商学院,约克大学的舒立赫商学院基本不招本科生,因此将录取要求设立的非常高,比如高中成绩平均90以上,雅思7.5以上,不能双录取等等,其实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持其商学院高端教育品牌的形象,因为家长和学生觉得录取要求高,所以一定是最牛的商学院。但是,约克大学舒立赫商学院最牛的地方,不是本科学生培养,而是世界著名企业高管云集的EMBA硕士阶段…… 

 

再说,西安大学的毅伟商学院,他是不招收高三毕业生的,一般需要先进入西安大略大学的组织与管理研究学院(BMOS)读基础课程,大二之后才有机会进入毅伟商学院,和约克类似,毅伟商学院的精髓是MBA的案例教学,也不是本科教育阶段。 

 

最后说下多大的罗德曼商学院,它是允许高三毕业生申请的,从去年开始,在常规的高中成绩、高考成绩认证、雅思或托福外,又增加了视频录制和短文的要求,申请罗德曼商学院的一大重点,就是第一时间向校方提供完整的材料,包括合格的语言成绩等,因为每年申请数量多,所以竞争很激烈。 

 

但即使没有去读罗德曼商学院,也不要紧,因为多伦多大学还有很多很好的商业课程设立在文理学院,比如,经济学和数学(BSc)、金融经济学(BSc)、应用数学经济和金融方向,都是很好的课程,进入后,将来也有机会凭借大学成绩转入罗德曼商学院。 

 

加拿大留学读商科,归根结底一句话,高三毕业时是不是进入了商学院,不是关键,关键是进入的大学怎么样,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好大学比好商学院更关键! 

 

下面是加拿大知名大学和商学院:  

安省大学名校和商学院

约克大学-舒立赫商学院(Schulich)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Rotman)

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Ivey)

女皇大学-女皇大学商学院

麦克马斯特大学-德格鲁特商学院(DeGroote)

渥太华大学-泰尔夫商学院(Telfer)

劳里埃大学-商业和经济商学院

布鲁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阿尔伯塔省大学名校和商学院

卡尔加里大学-哈斯凯因商学院(Haskayne)

阿尔伯塔大学-阿尔伯塔工商管理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萨省大学名校和商学院

萨省大学-爱德华兹商学院(Edwards)

曼尼托巴省大学名校和商学院

曼尼托巴大学-阿斯佩商学院(Asper)

BC省大学名校和商学院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Sauder)

西蒙飞沙大学-彼得商学院(beedie)

上一条:加拿大 加拿大研究生留学 六种奖学金申请介绍 下一条:加拿大 加拿大国家优势和留学优势有哪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