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签证指南 >> 正文

加拿大 中国游客持美国或加拿大签证游智利可免签


   

智利驻华使馆1日宣布,从7月1日起,凡持有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的美国加拿大签证(过境签证除外)的中国公民,均可免签访问智利,进行旅游或商务活动。中国公民成为首个获得智利按国籍授予单方面签证优惠的对象。

 

 

同时,中国和智利间签署的旅游及商务签证互免签证费协议本日起正式生效。

 

 

中智互免签证费协议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年5月访问智利时,同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共同见证签署的。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在北京表示,智利方面希望借签证优惠政策推动两国间人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双边友谊与合作。

 

 

智利旅游部统计数字称,2014年中国游客访问智利达1.1万人次,同2008年的6千余人次相比有了明显增长。随着签证优惠政策的实施,智利方面希望未来能够吸引中国游客人数每年增长四成以上。

 

 

根据新规,持有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美加签证(境签证除外)的中国旅游及商务人士可免签证赴智利并进行90天以内的逗留,并可在当地向相关部门申请,将逗留时长延期90天。

 

 

智利驻华使馆领事处官员证实,目前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开通或正将开通中国经由美国、加拿大转机飞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航班,并称智利方面有计划在未来逐渐拓宽免签的条件至持有申根或更多国家有效签证的中国游客。

 

 

根据智利方面的统计,目前每年因各类理由访问中国的智利公民约为2200人次,双边互免签证费协议生效后这一数字有望上升。

上一条:加拿大 拒签原因透析 下一条:加拿大 超级签证怎么申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