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美国 大学申请有预科吗


  

参加美国留学,同学们在申请美国留学的时候,想必不少同学都很想知道留学美国是否有预科这个事情。中国留学生在美国,还是颇受大家的羡慕和向往的。但是对于一些条件有些不足的同学来说,如果美国留学能有预科设置,对于这些同学来说无疑是一种福音。

 

美国留学,那么申请美国留学究竟有没有预科呢?专家介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是没有预科的。但大家可以选择类似预科的一条申请道路。  

 

什么是预科。预科即大学基础课程(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或桥梁课程(Bridging course),属大学前的预备教育,一般都要求海外高中毕业生读1年左右的预科,以适应国外的学习方式。国外大学一般都有预科课程或指定学院教授预科课程,留学生完成1年预科后,根据成绩决定能否升入原先选择的院校,也可根据成绩转入其它更好的大学。  

 

美国的大学是没有类似于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预科的。但是针对TOEFL成绩未达到要求或没有TOEFL成绩的国际学生,很多大学提供有语言课程。同加拿大等国家的预科不同的是,美国的预科课程是各大学自己开设的ESL课程,而并不是专门的语言预科。去美国留学生活,在完成预科课程的学习后,只要通过大学的测试就可直接按照申请时录取的专业进入本科的学习而无需再另外的申请。因此,美国的语言和学位双录取是具有保险性的,不会存在加拿大等国家预科读完仍然无法进入大学的可能。  

 

通过上面文章的讲解,希望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认识美国留学。申请美国留学没有预科,所以大家要想来美国留学,就要多在自己的留学条件上努力下功夫。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学习、生活各方面都还是很不错的。所以大家也要努力争取到这个宝贵的机会。  

 

上一条:美国 美国留学之健康保险 下一条:美国 美国留学日常生活常识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