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加拿大 教你在加拿大留学买教材如何省钱


  

在加拿大教材费用是非常昂贵的,加拿大留学学费本身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对于家境一般的同学来说省一笔是一笔。所以在买教材时省钱也是一个方面,本文就教大家几招买教材上省钱的方法。

 

1、校内外二手书店——大部分学生都会选择买二手书

学校外面都会有一些书店,其中会有二手书(Used Book),当然里面也会有新书(打折的,比学校书店卖的便宜一些)。这些二手书会比新书便宜将近四成。这类书店往往都是学生用完新书卖给书店,然后店家再以价钱稍微高点的Used Book方式卖给下一届学生。以后如果你用完新书,当然也可以转手卖给这些校外书店,还能补贴一点儿当时买新书的开销。

 

2、网上买书

优点:价格便宜 缺点:邮寄时间比较长

网上既能买到新书,也可以买二手书。但是再买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书名,出版社和Edition(最好核对下ISBN码以防买错)。一般像Kijiji之类的网上跳蚤市场都有二手书卖。新书像Amazon这样的网站上都有卖的。有时候有Promotion会很便宜,但是邮寄时间比较长,一般得20多天。这就要看每个导师的要求了。Kijiji的话就是找卖家然后商量取书地点交易。

 

3、从学长那儿直接购书

从学姐学长那里购买(当然如果关系好,他们有可能直接送给你哦):在出国之前认识几个跟你是同一个专业的学长/学姐,咨询一下需要哪些书,顺便直接就可以问他们是否有课本能卖给你,一般学长学姐是很乐意卖给你的。

 

4、英文课程:中文版 适用于一看到英文就开始犯困的同学

大学和高中英文课程要读的小说,大部分其实都有中文翻译版的,这个特别适合像小编这样的学渣,一看英文小说就犯困。这类书籍可以在国内书店找到,甚至很多在手机书店app上都能找到免费的中文版本。

一些特别经典的教材在国外都会有国内出版社引进的影印版的教材。比如说很多微积分的课都会用James Stewart写的Calculus, 最新版本的是第7版。国内影印版教材比较多的网站有中国互动出版社,比如Calculus这本书,中国影印版只有第五版的,价格是50元。可不可以用旧版的课本就要看学科的,数学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版本之间即使改动的话也是很微小的习题,例子的改动,不会有大规模变动;但是对于生命科学的学科可能就不行,每年都会有新的改革性的理论出来。最好是询问教授可不可以用旧版的教材。

 

5、电子书 适合“平板”一组

现在都是“无纸化办公”时代了,大部分加拿大课本都有电子版,价格比纸质书便宜得多,如果你有一个平板电脑可以随身带的话,强烈建议只买电子版的课本,这样既可以省钱,也可以减轻书包重量(一般课本都很厚很重的)。

 

6、去Bookstore买新书 此方法适用于处女座和土豪学生

去Bookstore买:在刚刚开学,各课程教授都会告诉学生购买指定课本或者Course Pack(大部分都是教授自己写的课本或者)。这里大部分都是新书,只要拿着老师发的textbook list,对准类别和版本号,就能很容易找到,一般一本书的价格在$80~$150之间。学费已经很多了还又要花一大笔钱可真是心疼! 所以此方法适用于处女座和土豪学生们。

 

7、课本复印 适合比较薄的书勤劳的同学无视上条

比较适合一些比较薄的课本(200页一下),有的课本很薄但是价钱很贵,复印就比较合适了。但是个人不太推荐这种方法,复印课本也违反了版权法。有时候复印一本书其实也不便宜,一本课本几百页印下来价格跟旧书价格已经差不多了,而且这种复印的书再卖几乎是卖不出去的。

上一条:加拿大 最具就业前景的15种最热门职业 下一条:加拿大 中国驾照在加拿大怎么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