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选校不止看排名,你真的会选校嘛?


准备出国的小鲜肉们也该考虑到哪个大学碗里去了。对于那些没有真正走访过各个大学的同学来说,可能看排名是大家最常见的选择。小编从网上看到一篇大四学姐的感想,很受感触和启发,所以分享给正在进行选校抉择的童靴们。


 

花了大半年时间申请大学的小盆友们即将迎来了丰收的季节。能用offer打牌当然很好,可是有了很多张牌不知道怎么打也是一个问题。大U和文理,东岸和西岸,郊区和城市,到底怎么选?来看看学姐对于选校有哪些看法呢?


 

三月的克莱蒙特,有雪山也有阳光,在2012年8月22日我的飞机降落洛杉矶国际机场之前,我从来没有来过美国。也就是说:我并没有机会亲自来参观校园,甚至在学校里住上一两天感受氛围。当年我选择学校的标准很简单:排名。于是我选了个Pomona。哎呀妈呀,我竟然做出了一个如此明智的决定。可是如今大四的我早就意识到:Pomona适合我,跟排名没有半毛钱的关系。看排名选对了学校,无非是我的运气好罢了。

  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学校,这些才是我真正会在乎的:
 


 

地理位置

       其实四年之前我是很不想来加州的,原因很简单:我怕晒黑啊

  四年之后回头看看,当年我真是too young too naive

  我现在黑成这样,跟加州的大太阳有关系,但更跟古巴墨西哥巴哈马的太阳有关系......成天往南跑哪有不黑的!

  但是人嘛,要悦纳自己。

  虽然我晒黑了,但是我心情好啊!

  加州四年,我的性格绝对阳光了不少,跟好天气不无关系。

  天气四季如春,每天都可以做户外运动,这待遇出了南加州我可就享受不到了。

  当然了,天气只是地理位置带来的影响之一。

  由地理位置决定的更重要的因素,是就业,以及吃喝玩乐,的资源。

  举个例子,并没有很多人听说过的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虽然算不上是一所能在US NEWS排上名的学校,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成为向硅谷公司输送人才最多的学校。

  再举个例子,如果你的目标是奢侈品管理,而你的学校正是紧邻比佛利山庄的UCLA。

  你平时下课多去逛逛街,和老板们聊聊天就有机会勾搭到一份销售的实习机会。

  而如果你跟我一样住在郊区的小镇里,全村没有一间商场,呵呵。

  纽约的金融产业、洛杉矶的影视资源、旧金山的科技公司、华盛顿的政府和国际机构......

  直到大四我开始找工作,我才发现原来学校和这些公司之间的距离,有时候真的直接决定了这家公司会不会来你这儿招人......

  所以那些选择去大农村玉米地里的同学们,你们真的真的真的考虑清楚了吗? 


 

伙食
 

       哎,可能真的是吃货才会把吃放在如此靠前的重要位置吧!

  但是对于我来说,人生幸福与否,吃决定了大半啊!!

  说真的,洛杉矶可以吃的美食真是太多了!

  光说中餐,不管是新疆大盘鸡还是上海小馄饨,台湾冰沙还是香港奶茶,开车20分钟都能吃到超级正宗的。 每次有朋友从其他学校来看我,都会被洛杉矶的中餐感动地泪流满面。

  以前我不觉得有什么,直到去科罗拉多首府丹佛实习了一个暑假,才意识到被中餐而不是汉堡包围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校园文化

       唉,其实我也不想老说职业发展这类严肃的东西,大概是大四快毕业踏向社会了落下的毛病。

  所以这里再说点轻松愉快的校园生活。

  校园文化对你的大学生涯影响可真是太大了。有些学校出了名的nerdy,有些学校则出了名的party。有些学校热爱政治正确自由激进,有些学校等级森严仿佛还生活在中世纪。

  Your school has a type. Are you that type?

  如果你自认学霸,却去了一所全美排名第一的爬梯学校,是不是有点hold不住每个周末的全校疯狂?

  如果你热爱橄榄球篮球,却去了一所体育不大受到重视的小型文理学院,是否会在每场比赛时觉得没劲儿、无聊?

  如果你适合小班教学,享受与教授一对一的交流,却去了动辄上课三百人的州立大学校,是不是会后悔没有选择师生比更低的小型文理学院?

  想要搞清楚一个学校的校园文化和氛围到底如何,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去问这个学校的学生,“你会用哪三个词来形容你的学校?”

  如果有幸找到一所与你个性兼容、并能让你发扬光大自己优点的学校,那你的大学四年一定会很精彩。 


 

个人努力

       最后我想强调的这点,可能比前面这些加起来都更重要。

  我一直相信“是金子到哪儿都会发光”。

  在读这篇文章的你,或许已经收到dream school的offer,想都不用想就会签下;或许被dream school拒绝,正沉浸在悲痛之中,却还要从剩下的学校中选一所最优的。

  说实话,大学四年后我见过的那些让我佩服的人,每一个都让我坚信:

  不管把他/她放到哪里,他/她都会有今天的成就。一个善于利用资源的人,即使在一所不那么起眼的大学,一样能够发光发热。 

上一条:那些可以打动招生官的十大课外活动! 下一条:输送美国留学人数最多的国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