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澳新留学 >> 本科 >> 正文

新西兰 国内本科生去新西兰留学的几个途径


    

申请新西兰大学或理工学院的本科课程

一般国内大一以上学历都可申请,如果入读相同或相近专业,入学后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减免部分的学分。新西兰绝大部分专业的本科课程为3年,个别工程类专业为4年。

    

入读2年的大专课程,即DIPLOMA课程

相对于大学,理工学院的课程设置更为灵活,实际性更强,他们所教授的课程不仅具有极高的学术水平,还能适应飞速变化的人力市场。根据中国学生的具体情况,如果考虑今后继续读研究生,考虑回国发展,读综合性大学学士学位无疑是最佳选择,如果着眼于在当地就业,就读理工学院是不错的选择。比如:奥克兰理工大学ATU (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新西兰最年轻的大学,前身为理工学院,据相关调查显示,该校的毕业生的就业率为各大学之首,而且毕业生的起薪点也为最高。有些背景不是很好的学生如成人、自考、函授在读的学生可申请该类课程。

    

    

大四在读的学生可直接申请研究生课程

新西兰的研究生课程包括Master Degree, Postgraduate diploma, postgraduate certificate,其中postgraduate diploma为研究生课程的第一年,入学要求为IELTS6.5,其中梅西大学的Business and Administration可以接受任何本科专业的毕业生(有学士学位),次课程有不同的专业方向,如Accounting, Finance, Marketing,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等。

    

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

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的研究生学位课程,学制通常为2年;如果需要转读其他专业,可以申请其他专业的研究生预科课程或研究生文凭课程,学制通常为1年,然后评估学分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课程。

上一条:新西兰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接受国内高考直录 下一条:新西兰 新南威尔士大学Transition高考成绩录取分数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