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澳新留学 >> 硕士 >> 正文

新西兰 奥克兰大学


    

奥克兰大学,英文名称:University of Auckland ,创建于1883年,奥克兰大学是一所位于新西兰北岛的大学.

   

学校简介
奥克兰大学建于1883年,是新西兰综合排名第一的在大学,也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从事教学和研究的大学,并且是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此外奥克兰大学商学院是为数不多的被AMBAAACSB以及EQUIS三大国际商管认证机构认证的大学,这一点是非常罕见的。奥克兰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地区一流的高等教育及研究中心。


地理位置
奥克兰大学位于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市的商业中心附近,靠近海洋,气候温和宜人。奥克兰人口130万,有着丰富的多元文化,全新西兰将近三分之一的人口在此定居。在奥克兰生活几乎像在亚洲其它大都市生活一样。由于各国人士在此做生意或读书,奥克兰相当国际化,有多元文化在此交流,人们能够很容易地学习到多国语言,人与人之间也较没有种族界限。

奥克兰大学规模相当大,共有六个校园、三个教学点,它们分别是City CampusEpsom CampusGrafton CampusNorth Shore CampusTai TokeraUCampusTamaki CampusKawakawaLeigh Marine ReserveManukau
   

学校排名
2015 QS世界大学排名 第92  QS 5+星级
2015 THE世界大学排名 第175
2015 U.S.NEWS 世界大学排名 第173
2015 QS 世界大学艺术和人文学科排名 第35位,社会科学和管理学科排名第30位,工程和技术学科排名第66位,生命科学和药学排名第74位,自然科学排名第91位。
   

学校规模
据奥克兰大学官方网站最新的统计数据,在校生人数已超过40,000人,其中包括全日制本科生25,910人、研究生4,973人,来自世界85个国家的留学生5,500多名,此外还有4,221名教职工。奥克兰大学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接受国际学生已有40多年的历史。

由于世界级声誉,奥克兰大学入学要求逐年拔高,还专门成立了录取申请研究委员会,审核过程相当严格,审核时间也非常长,这也使得奥克兰大学常常出现万人同挤独木桥申请局面。此外奥克兰大学的挂课率非常高,课程的难度超过了其它任何新西兰的大学,往往因为成绩不合格被奥克兰大学开除的学生,到新西兰其它的大学后,成绩却很高。

  

院校特色
奥克兰大学以研究各类基础学科而享有极高的声誉,最为著名的科系有计算机、工程、医学、药学、建筑、验光科、影视传媒。自成立以来,奥克兰大学一直坚持从世界各地聘请一流的教师,在校任职的教师无一不是经过严格和审慎的挑选,许多学者、教授是其所在研究领域的佼佼者,这意味着学生有机会接触到其学科的最新发展动态,师从于该学科的权威专家。
奥克兰市区跨国公司林立,许多世界知名企业将总部设于此,或开设分公司,同时,还聚集着奥克兰大学和奥克兰理工大学等高等学府。现代化大都市的生活便利,与工商企业的广泛接触,丰富的工作机会,以及浓郁的学术氛围,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非常优秀的学习环境。

奥克兰大学共有八个学术学院:文学院、商学院、设计及人文科学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法学院、医学院以及自然科学学院、科学学院,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神学院。奥克兰大学开设各种学位的课程,包括学士、荣誉学士、双学位、研究生毕业证书、研究生毕业文凭、学习理论并从事研究的硕士学位和从事研究的博士学位。

上一条:新西兰 奥克兰理工大学 下一条:澳洲 新南威尔士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