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澳新留学 >> 签证指南 >> 正文

澳洲 澳洲签证留学生签证大改革


  

近日,教育和培训部部长兼众议院领袖Pyne和移民和边境保护部助理部长兼参议员Cash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引入简化留学生签证框架(SSVF),以支持澳大利亚教育业的发展。

此次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

1、学生签证类别将由8类减少为2类

原先澳洲的学生签证类别有8种,包括570,571,572,573,574,575等,对不少人来说容易“晕头转向”,现在简化成了2类,也就是说以后签证的差异缩小了,也就不存在以后转学和升学的签证类别问题了。对学生来说更加方便。预计不久后澳洲移民局的EVisa系统和许多表格都会重新设计,申请签证的学生记得留意使用最新的表格。

2、所有留学生适用同一个简化的移民风险框架,即SSVF(simplified international student visa framework),此framework会在2016年6月之后生效。SSVF将取代SVP政策和目前的风险等级划分框架,并适用于所有海外留学生。

  

澳洲SVP留学签证因为审核简单,速度快,成为不少学生的最爱,但适用的学校有一定限制。现在由SSVF这个新框架来代替SVP,且适用于所有的海外留学生,也就意味着所有的签证都会被简化。比如以前中学签证571需要担保人是直系亲属并且提供1年学费生活费存满3个月的担保金存款,新政后可能会被简化,像 572的技工TAFE签证,也是各种要求,新政后也很可能不需要。这对留学澳洲的学生来说是可谓重大利好。

  

此次政策的变更还没有正式的文件出台,学生可随时留意新政细节的变化。

上一条:澳洲 澳洲签证申请时间节点需注意 下一条:澳洲 澳洲签证利好消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