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本科 >> 正文

法国 雷恩IUT学院


 

学校简介

雷恩IUT学院是雷恩一大下属的面向高中毕业生并提供专业化教育的公立学院,以优异的教学质量在全法国享誉盛名,很多出色的学生放弃巴黎大学的录取通知而跑来雷恩工学院学习,这也是工学院一直保持着极高的毕业就业率和声誉的原因。工学院根据文、理科方向分别开设包括建筑工程师、生物工程、商业贸易、金融财经等多个专业(具体专业设置请见下文)。


雷恩工学院于1966年创立,拥有学生1800人,148名科研教师和教授,以及将近120名的专业培训人员给予学生单独的辅导,还有67位行政技术人员的技术支持。雷恩工学院旨在培养在不同领域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学生。


雷恩工学院每年的毕业率在80%以上,在法国工学院中名列前茅。
雷恩工学院建在学习气氛浓郁的大学城区,周围是学生公寓,安静安全,环境十分优美,附近有著名的Thabor公园,是很多学生读书休闲的好去处。学院内部设施完善,咖啡间建在风景优美的休息区,每个系都配有独立的电子教学器材和实验室,这样的配置在法国尚属少见。


项目:预科(DU文凭)+ DUT + 职业大三 / Licence3 + Master                            
接受条件:中国申请者必须完成高中学历教育, 通过高考并获得中国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高考成绩需在500分以上, 若未达到者,数学及英语成绩须在120分左右。


学生在进入DU预科前须在中国参加500小时的法语培训,TEF考试成绩须达到250分-300分(相当于A1水平)
预科项目旨在为中国学生提供法语以及基础专业课程, 使其在进入大学一年级前作为雷恩工学院的正式学生,拥有与法国学生共同上课的能力。
DU预科课程为期一年,预科之后, 学生进入为期两年的DUT阶段各专业学习。
获得DUT文凭后, 可以选择作为高级技术人员参加工作, 或者可以进入更高学历的学习。
如果选择进入更高学历学习,学生可以攻读以就职为方向的职业性大三,或选择进入以深造为目的的普通大学三年级,之后通过申请进入硕士阶段(Master)。

 

预科项目为一学年制,上学期为语言强化培训,下学期是基础专业课,在专业设置上有两个方向: 科学与技术领域方向 和 商务与管理方向。

DUT阶段主要专业设置
DUT是公立大学技术文凭,由工学院颁发给成绩合格的毕业生。学生在预科结束后即可进入DUT阶段学习,为期两年,接受专业化、职业化教育,以形成就业所需要的专业技能而目的进行学习,每学年均有6周左右实习期。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nd Manufacturing Processes 机械工程及制造流程
Design and manufacture of mechanical systems; management of production processes
机械系统的设计与制造, 生产流程管理
Science of Industrial Production
工业生产研究: 目的在于获得项目管理,生产管理以及咨询服务的技巧与方法
Civil Engineering 城市建筑工程
Design, construction and refurbishment of buildings, engineering structures and roadways; site management
房屋设计, 建造及重建, 工程结构和公路结构 ; 施工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 in the Built Environment and Public Works.
环境建设及公共工程的项目管理. 课程培养学生多种技能, 包括制定项目和/或工地的技术方案及财政方案, 安全规则, 质量监控及人员管理.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电子工程及信息技术
Design and manufacture of micro-electronic devices, power-electronic systems and control systems. 微电子元件, 电力电子系统及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制造
Chemistry 化学
Chemical analysis, laboratory testing of materials,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synthetic organic chemistry. 化学分析及物质属性的实验测试, 化学工程及复合有机化学
 

Business and Administrations Management 商务及行政管理
第一年开设综合课程, 涉及商务及行政管理各方面内容
第二年可分专业方向学习, 有以下几个方向可供选择: 金融及财会, 中小型企业及机构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上一条:法国 雷恩一大 下一条:法国 卡昂国家音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