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硕士 >> 正文

法国 硕士申请条件



 

随着中国留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变的更加理,特别是法国留学,大家对它已经不满足与“我是留学生”,更多的是在思考“我去了怎么样的学校,我学到了什么东西,我学到这些东西后有什么用或怎么用”。这就使得留学慢慢向高端化发展,大家都想去一些好的学校,学到一些真东西,但是好学校数量必定有限,要成功申请,就要有一些独特的条件和方法,以下是专家总结的一些经验:

 

一、国家统招本科毕业生,最好是211重点学府毕业,毕业证和学位证要齐全
一些专科生、自考生、专升本、无学位证的学生,在国内直接申请国公立好学校的可行性非常的小,建议通过语言学校申请。

 

二、法语B2以上。文史哲类专业,语言类专业则最好达到C1以上水平
虽然理论上法语专业本科毕业生是可以不要语言成绩的,但是经验来看,如果没有法语成绩,在国内直申法国名校,成功率几乎没有。

 

三、合格的平均分
现在法国高校对平均要求还不是太高,但最好保证没有不及格的科目。一些名校因为申请竞争激烈,学生还是要保证平均分在75分甚至85以上。而且最好不要越来越低。最好有一个越来越高的趋势。个别专业和学校会对学生英语和数学提出更高的要求。

 

四、导师是关键
法国硕士阶段的申请是导师制,就是说是在和人打交道,并非和一个学校,一个制度来博弈,因此其中会有很多不确定性。

 

中法两国虽然在教育体制上有区别,但随着今年来两国在教育上的交流和合作的加深,各种教育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赴法留学,在这里,广外留学的专家提醒有留法读研意向的朋友根据以上申请条件,早做准备和规划,最终成功出国!

上一条:法国 里昂第二大学 下一条:法国 留学申请读研有哪些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