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硕士 >> 正文

法国 申请法国研究生留学要多少费用



去欧洲留学时不少学生的梦想,而法国就是很多学生的选择。法国留学往往会有不少人会申请研究生。除了相关必要的申请以外,法国留学的费用一般有多少呢?现在为您介绍一下法国留学研究生费用的情况,希望大家对此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1、法国研究生留学费用担保金
法国研究生留学费用担保金大概要求在10万元RMB左右, 签证的前3个月的存期要保证10万元的存期。法国艺术院校的学费一年10万元RMB以内。而在法国的生活费也不一样的水平。巴黎地区的生活费用一年在7万RMB左右;巴黎以外的地区生活费用一年大概在5万元左右。而且法国政府是允许国际留学生打工的,不过前提是要完成语言之后进入专业课程期间才行。 


2、法国研究生留学费用国内费用
法语培训学费4000元,公证80元/份,护照200元,法语考试800元,评估面试1500元,签证500元,飞机票(单程 北京或上海--巴黎)3500—5000元。 


3、法国研究生留学费用国外费用
法国的公立大学全免学费,只在每学年开始时收取约300欧元的注册费。法国的高等商学院一般是学费10万元人民币/年;艺术设计院校的学费是10万元人民币以内/年。 


4、法国研究生留学费用的生活费
巴黎地区是6-7万元人民币/年;巴黎以外地区是4-5万元人民币/年。留学法国研究生费用担保金一般只要求10万元人民币左右,签证前3个月的存期。法国留学是允许打工的,语言阶段不能打工,进入专业课后可兼职打工半天,假期可全天打工,薪酬约是4-20欧元/时。 


法国是一个社会保障制度非常完备的国家,针对大学生也有专门的医疗保险制度。海外学生和本国学生在医疗保险上的待遇是一致的。凡在受到认可的法 国教育机构注册修读4个月以上课程的未满28岁的学生均可自动加入大学生社会医疗保险体制。投保手续在学校开学时进行的行政注册时一并办理。1年的保险费 用金额在180欧元左右。而其它类型的学生,如注册学习时间不足6个月,就读于不受保险机构认可的学校,学生的年龄超过28岁等,必须本人在私营保险公司购买一项个人自愿医疗保险。依据所选保险公司和保险项目的不同,每年的保费金额为150~550欧元不等。
 

出国留学需要对于留学国家有一个方方面面的了解。大家如果要去法国留学的话,一定要早点开始准备,时间上充裕了,资金上充足了,申请就更有可能成功。
 

上一条:法国 斯特拉斯堡大学 下一条:法国 里昂第二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