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盘点:香港最难录取的魔王专业,你能猜中几个?


申请香港硕士的同学们非常清楚深刻的意识到,这几年真的越来越难了,高性价比+高认可度+离家近,造成申请人数高速增长。


而香港每年录取人数一直差不多,分母增加,分子不变,对应的录取率当然下降,尤其是热门专业的竞争程度直线上升。(香港最热门的几个主流专业甚至可以达到2%左右的录取率)



下面小编带大家盘点一下MM心目中最魔王(2019Fall版魔王降临)的几大主流申请专业:(排名不分先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小众申请的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香港大学金融



点评


王牌中的王牌,各大顶级PE、VC、IBD的List第一梯队。


较常录取海本一等学位,内地TOP10的985或重点财经如上海财经本科均分85-90(当然双非同学其他条件非常好也有机会,我们主要讨论通常录取的情况),实习优秀,语言成绩优秀,材料优秀的同学。


一般无面试直接录取,往年有非常少量同学被面试过。


还有一个小技巧分享给大家,港大金融在你网申后让你补材料的有很大可能会被录取,快收藏起来。



专业介绍:

 


学费:396000港币


对标专业:香港科技大学投资管理


● ● ● 

香港大学企业与金融法


点评

香港三大法学院之首,适合进金融圈做非诉讼的老流氓分支。



本科重点法学院出身(如,五院四系,还有清华武大复旦中山南大等等),高均分,雅思7(6.5)小分一定要够哦,好实习,好文书,无面试直接录取。(其实JD更难,还有宾大Penn的双学位,只不过申请录取人少就不讨论啦)



专业介绍:



学费:161000港币


对标专业:无(陈独秀)


● ● ●

香港科技大学商业分析


点评


商业分析已经彻底火了,进入成熟期,做咨询、做金融、做管理、做IT,一个全能的抢手技能,top10,85+,7,700,好实习,好文书,带技术题的skype面试(如时间序列),在香港的BA里,科大是最偏理的。



专业介绍:



学费:300000港币


对标专业:香港大学商业分析


● ● ●

香港科技大学投资管理



点评


与香港大学金融并驾齐驱,甚至近几年风头更甚,对应届生的录取要求更高一筹,少见的两轮面试,top本,85+,7,720,好实习,好文书。



专业介绍:



学费:395000港币


对标专业:香港大学金融


● ● ●

香港科技大学国际管理



点评


香港管理类专业的No.1,CEMS联盟成员,可以去全球顶尖的商学院(如耶鲁,HEC等)交换、双学位和跨国集团实习,非常非常非常注重申请人的国际化背景。


当然标准的硬件背景还是老样子,和科大商学院其他热门专业相似,不同的是强制需要Gmat或者Gre,需要面试。



专业介绍:



学费:330000港币


对标专业:香港科技大学全球运营


● ● ●

香港中文大学全球传播



点评


山中无老虎,中大称大王。


港大只有新闻,科大没有传媒授课型硕士,让中大占据了天然的学科优势,新传学院的五大专业,一山更比一山高,而且录取人数少,不像金融虽然热门但是招100+。


中大新传每个专业都比较精致,导致多少985学霸折腰在此。


连城大的CNM、IMC专业基本上都是985,211林立了,作为中大新传院的老大,全球传播无疑难上加难,top本,85+,优秀实习,海外经历,雅思7+,好文书,无面试直接录取。



专业介绍:



学费:165000港币


对标专业:香港中文大学企业传播


● ● ●

香港中文大学新媒体



点评


这几年新媒体行业的大热,让新媒体专业的申请难度也是水涨船高,其实中大新传院除了新闻,其他几个专业难度相当。


如果硬分个高低,全球传播、新媒体、企业传播、广告、新闻,背景可以参考上面的全球传播,但是侧重不同,全球传播属于公共品牌类,新媒体属于技术工具类,适合不同需求的同学。



专业介绍:



学费:165000港币


对标专业:


● ● ●

 

看完这些魔王们,是不是瑟瑟发抖,觉得自己瞬间失学,不过不要怕,只要合理规划自己的申请List,精准的背景提升,高质量材料准备,这些专业的大门就会向你敞开(猛戳阅读原文Get申请神助攻)。


其实排这些专业的时候,有很多备选也很难但是竞争太大遗憾未能入选,之后会给大家按照学校的纬度推出各校的魔王专业。


你心中的魔王专业还有哪些?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THE END┈┈┈┈┈┈┈



版权声明:本文转载于其它公众号,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泰晤士报:THE2019亚太地区大学排名公布,前十定有你的梦校! 下一条:2019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正式发布,快看你母校排第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