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英国官方唯一认可排名:2021REF排名出炉!IC登顶!!


时隔八年!2021REF卓越研究框架报告,终于发布了!!


undefined


这份排名据说是英国最权威的评估,其结果会直接决定政府为英国各大学研究经费的拨款数额!所以大家选校时除了参考每年发布一次的QS、THE等排名,也可以关注一下这份排名哦~


REF排名介绍


REF全称是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又被称为“英国高校学术研究排名”,是英国政府评价英国高校科学研究质量并进一步予以资助的一项行动计划,一般每7年发布一次。


但是去年因为疫情耽搁一年,所以这次是时隔八年之后发布的排名。


不过好事多磨,这个排名侧重是大学的学术和研究水准,主要针对具体的学术研究方向,把学科作为评估单元,按照各学科科研质量进行排名,不涉及到类似于学生满意度、学校教职工与学生比例等其它因素,更加纯粹地从学校和专业的科研实力来说话。


所以罗素大学成员的一些学校基本在这种榜单里面表现会比较良好。


而且与其他教育咨询机构给出的排名相比,REF由四所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联合产出:英格兰研究(RE)、苏格兰资助委员会(SFC)、威尔士高等教育资助委员会(HEFCW)北爱尔兰经济部(DfE),因此更加权威。



排名指标


最新的REF排名共有157所英国大学被纳入评估,参与评估的委员会主要根据以下三个指标,按照质量高低分别给各学校和各学科进行星级评定:


● Output(成果):包括数据、专利、论文、期刊发表文章、书籍等。


● Impact(影响):是指对经济、社会、文化、政策、健康、环境和人们生活水平的积极影响。


● Environment(环境):指科研环境,包含科研人员自身水平,设备仪器硬实力,团队文化,工作氛围,项目监管和资金管理。


而评分一共分为五档星级:4星、3星、2星、1星以及无法评定(Unclassified)。其中4星代表最高等级,说明委员对其在世界范围内实力的肯定。



REF排名TOP30



从2021REF总体评分来看,实力最强的并不是牛津和剑桥大学,而是英国G5中以理工科出名的帝国理工学院。


剑桥大学只能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列第3名,牛津大学甚至低于布里斯托大学(排名第5)和伦敦大学学院(排名第6),排名第7。


2021REF一出,目前各大英国院校都已开始宣传自己的卓越表现,每个学校看起来都很厉害。


帝国理工学院



UCL



LSE



华威大学



有些机构也第一时间采用了2021REF,并总结了REF2021综合研究实力TOP10榜单:



其实看下来,小编觉得这个总榜以综合研究实力层面出发,更加具有代表性。很多学科不那么全的学校就处于劣势,比如帝国理工、LSE,综合研究实力没能进前五。


但是像牛津(第一)、爱丁堡(第4)这些学科较为全面的在这份综合研究实力TOP10中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加拿大唯一大学排名!麦考林2022学生满意度最佳大学排名出炉! 下一条:国家移民管理局: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留学算必要出境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