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4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发布!这10所院校毕业生最受雇主欢迎!


留学选校时,大学的学术实力和就读体验是很重要的,毕业后的就业前景也同样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参考指标。近日,英国调查机构High Fliers最新发布了《2024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The Graduate Market。

undefined

该报告由High Fliers Research,基于2024年1月对100家在英国招聘的知名企业的招聘数据制作形成,分析了2024年英国顶尖雇主的毕业生招聘需求和薪资水平,为毕业生求职和职业规划提供参考。

知名企业包括:高盛、德勤、毕马威、普华永道、沃达丰、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埃森哲、麦肯锡、汇丰、花旗、瑞银、苹果,谷歌、亚马逊,微软、西门子、阿斯利康、NHS、BBC、英航、空客、联合利华、壳牌等顶级雇主。涵盖金融、咨询、法律、技术、工程、公共部门和零售业等领域。

如果未来想留在英国发展,或回国进大厂及知名企业,这些就业信息非常有借鉴意义,也能给不确定未来专业方向的同学,带来一定启发!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看看最新报告中,有哪些需要我们重点关注的内容吧~

伯明翰再夺第一

2023-2024年最受顶尖雇主青睐的大学是伯明翰大学,超越了连续2度蝉联榜一的曼大跃升成为冠军!

伯明翰大学会为留学生举办专属求职活动,包括提供如何在英国找到工作的信息,以及与其他大学和外部合作伙伴在外部合作举办的活动。果然能成为第一都是有理由的!

位居2-10位的分别是: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南安普顿大学、杜伦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

undefined

在2023-2024年期间,这些院校吸引了最多的顶尖毕业生雇主参加大学招聘会、校内雇主宣讲会、大学特有的虚拟活动、就业服务推广和活动,以及其他当地举办的宣传活动。

G5精英校只有UCL进入了前10,牛剑两校在10外双徘徊,帝国理工学院只列第18位。看来,综合学术排名更高的大学往往在雇主的招聘榜单上不具备同等优秀的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大学名单与《泰晤士报与星期日泰晤士报 2024 年优秀大学指南》中大学排名几乎没有什么相似之处。伯明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这三所最受英国百大雇主青睐的大学在《优秀大学指南》中的排名分别为第 22 位、第 23 位和第 32 位。

另一方面,圣安德鲁斯大学目前在指南中排名第一,但它并没有出现在雇主评选的前二十所大学名单中。这也再次表明,同学们在选校的时候不能只看综合排名。

P.S.对于没有上榜的院校,并不是说这些学校的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不强,而是因为这个排名只选取了Times评选的2023年毕业生百强雇主作为参考,不代表全球所有顶尖企业。

毕业生起薪小幅增加

英国主要雇主提供的毕业生起薪中位数连续第三年上涨,2024年开始工作的毕业生起薪中位数达到 34,000英镑。与 2023年应届毕业生的薪资中位数相比,增加了500英镑,这意味着自2021年以来,毕业生薪资已经上涨了13.3%。

undefined

2024年市场上有10家顶尖雇主提供的毕业生起薪超过了50,000英镑,而只有3家雇主提供的起薪在25,000英镑或以下。超过四分之一的雇主毕业生职位的起薪在 40,000英镑或以上。

参与调查的雇主中40%将在今年提高毕业生的薪资,25%的雇主给毕业生起薪涨幅超过5%。

投行薪酬最高

投资银行业的毕业生起薪中位数最高,为 55,000 英镑;顶级律师事务所见习律师的起薪中位数为 50,000 英镑,战略咨询公司的毕业生起薪中位数为 47,500 英镑。

2024届应届毕业生中,起始薪资最高的两个职位分别是国际律师事务所White & Case提供的,起薪为52000英镑,以及Aldi提供的,起薪为50000英镑。

undefined

2023年百大雇主招聘人数下降

继2021年和2022年毕业生职位空缺急剧增加之后,2023年毕业生职位空缺出乎意料地减少。2023年招聘的毕业生人数非但没有像预测的那样增长6.3%,反而同比下降了6.4%。

undefined

毕业生职位空缺减少最多的主要是会计专业服务公司、零售商、投资银行和科技公司等。与前一年相比,全国近一半的百大雇主减少了2023年的毕业生招聘人数,在 15 个关键行业和商业领域中,有10 个行业的招聘人数有所下降。

2024年,释放最多岗位的雇主来自消费品能源两个行业。

2023-2024年,申请毕业生职位的人数激增,平均增加了27%,其中快消、媒体、房地产公共部门的申请人数增加最多。

undefined

2024年的毕业生职位空缺水平预计将小幅增长1.5%。超过40%的雇主预计今年的招聘人数将增加,25%的雇主预计招聘人数与2023年相近,但也有三分之一的雇主将减少招聘应届毕业生。

具体到不同行业,预计会计和专业服务公司招聘的实习生人数将进一步减少,但工程和工业雇主的毕业生职位空缺将大幅增加,公共部门也将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

具体报告详情可查看:

https://www.highfliers.co.uk/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专业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手机/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undefined

微信号:gwlxfwzx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公寓A座(广外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重磅!2024年全球十大最佳留学国家榜单出炉!这个国家超越英美,位列第一!! 下一条:受限制?!留学生回国考公,专业选对了,才能助一臂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