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大权威排名,均稳居TOP100!8所“入股不亏”的英国大学!


不论是落户,人才引进计划,如英国高潜力人才签证、上海留学生落户、香港优才/高才计划等,还是国内求职,都会把世界大学排名作为参考依据,而世界前100则成为了“隐形的基准线”。


目前,全球认可度最高的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有四个,即:

● QS世界大学排名

● 软科(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

●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


undefined


但去年经过几度风波后,U.S.News最终并未发布2024年最新的世界大学排名。因此,我们下面就依照已经公布的三大排名,来为大家盘点稳居世界排名TOP100的英国大学~


1

QS世界大学排名:

多元化视角,关注教学和就业


QS排名比较注重学术同行的评议,此外它还把“雇主声誉”纳入了指标体系,注重学生的就业评价。也正因为它比其他排名更注重就业指标,许多国内企业的HR都会选择依照QS排名来筛选候选人。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前100名的英国院校:



2

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重视学术和教研,“传统学霸型”榜单


在四大榜单里,THE世界大学排名是学术研究、主观评价、国际化程度等各方面平衡得比较好的一个排名。


THE排名的90%比重均侧重于教学+研究+文献引用,如果你比较在意学校的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那么THE排名可以给你一个很好的参考。


2024年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前100名的英国院校:



3

ARWU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足够客观透明,但过于重理轻文


ARWU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向来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而著称。


相比其他大学排名,ARWU更侧重于科研成果、校友获奖、期刊论文发表,因此更适用于理科与工科领域,人文社科、商科、艺术等学科领域不太容易用上述指标来衡量。


2023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居前100名的英国院校:



(注:以上世界大学排名年份叫法不同,均为最新的排名榜单。)


综上所述,以下8所英国大学,在四大排名均稳居Top100,24fall“入股不亏”!


1、剑桥大学




2024年QS排名:世界第2
2024年THE排名:世界第5

2023年软科排名:世界第4

2023年U.S.News排名:世界第8


剑桥大学位于英格兰东部的剑桥郡,是英语世界第二古老的大学,与牛津大学合称“牛剑”。


剑桥大学是全世界最顶尖的大学之一!以超高的教育质量享誉世界,其现代语言学、考古学位列世界第一(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还有统计学、化学工程、机械工程、数学、语言学……等等优势学科。


申请要求:

一等学位或2:1学位;均分要求85%-95%;雅思7.0(6.5)-7.5(7.0)。


2、牛津大学




2024年QS排名:世界第3
2024年THE排名:世界第1

2023年软科排名:世界第7

2023年U.S.News排名:世界第5


牛津作为全球最古老、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牛津大学吸引顶尖学者和学生进入其44个学院和校舍。


作为顶尖学府,牛津大学各个学科都非常强,其中英语语言、地理学、生理学、神学、艺术人文、考古等专业更是世界领先水平。


申请要求:

一等学位或2:1学位;均分要求85%-95%;雅思7.0(6.5)-7.5(7.0)。


3、帝国理工学院




2024年QS排名:世界第6
2024年THE排名:世界第8

2023年软科排名:世界第23

2023年U.S.News排名:世界第13


帝国理工学院一直跻身于全球科学、技术、工程、医学和商业领域的最佳大学之列。


虽然是G5中最年轻的一所大学,但IC一直是理工科学霸们的首选。IC 工程学院的排名一直位列前茅,工程类专业一直是全英TOP 3,其中电子电气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专业,更是超过了牛津排到了第二!另外一些自然科学和医学专业,也是稳居全英TOP 3。


申请要求:

绝大多数专业要求一等学位或2:1学位;均分要求80%-85%;雅思6.5(6.0)-7.0(6.5)。


4、伦敦大学学院




2024年QS排名:世界第9

2024年THE排名:世界第22

2023年软科排名:世界第17

2023年U.S.News排名:世界第12


UCL可以说是最受中国学生喜爱的英国大学之一,被中国学生称作“最亲民G5”,但近年来申请也是水涨船高。


在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UCL教育学连续10年稳居世界第一,实力超群,建筑学也是最新QS学科排名世界第一。此外传媒、法律、医学、心理学…等学科也位列世界top20。


申请要求:

一等学位或2:1学位,部分接受2:2学位;均分要求85%-95%;雅思6.5(6.0)-8.0(8.0)。


5、爱丁堡大学




2024年QS排名:世界第22

2024年THE排名:世界第30

2023年软科排名:世界第38

2023年U.S.News排名:世界第34


爱丁堡大学坐落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是一所成立于1583年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世界上第6古老的高等教育学府,苏格兰最高学府。


爱大所处的爱丁堡是一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经常会举办一些艺术活动。爱丁堡大学最受欢迎的课程包括医药科学、工商管理、生物科学、工程等。


申请要求:

绝大多数专业要求一等学位或2:1学位;均分要求80%-85%;雅思7.0(6.5)。


6、曼彻斯特大学




2024年QS排名:世界第32

2024年THE排名:世界第51

2023年软科排名:世界第41

2023年U.S.News排名:世界第63


曼彻斯特大学成立于1824年,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综合性大学。它坐落于英国曼彻斯特,是罗素大学集团、红砖大学成员。


在2023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中,曼彻斯特位于全球第25名,全英第4,非常适合留学生生活学习!曼大的商科、教育、EEE等专业都是每年申请的大热门,尤其是商学院。


值得一提的是,曼大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相当强,曼大常年位居“最受英国雇主青睐的大学”Top1。


申请要求:

绝大多数要求一等学位或2:1学位;均分要求80%;雅思6.5(6.0)-7.0(6.5)。


7、伦敦国王学院




2024年QS排名:世界第40

2024年THE排名:世界第38

2023年软科排名:世界第59

2023年U.S.News排名:世界第33


KCL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英国金三角名校,被很多人认为是名副其实的英国“G6”。


单论医学,大概没有哪所英国大学能和KCL一决高下,毕竟KCL拥有全英顶尖合作医院;法律方面更不用多说,业界很多大牛都和KCL有关联,学校还经常邀请英国高等法院官员前来授课...


KCL也是英国最难入读的学府之一  ,但每年仍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申请,竞争相当激烈!毕竟,有谁不想成为“王的男人/女人(The King's Men)” 呢?


申请要求:

绝大多数专业要求2:1学位;均分要求77%-90%;雅思6.5(6.0)-7.0(6.5)。


8、布里斯托大学




2024年QS排名:世界第55

2024年THE排名:世界第81

2023年软科排名:世界第88

2023年U.S.News排名:世界第93


布里斯托大学是英国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英国“红砖大学”之一,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常年稳居QS TOP 100和英国TOP 10。


布大的工程学院素有“英国工程王国”之称,其商学院也极具影响力,理学院、医学院等也评价很高。


布大还有一大亮点是就业方面,毕业生就业前景比肩剑桥大学与牛津大学。与英国国防科技实验室、欧洲太空总署等都有紧密合作关系。


申请要求:

绝大多数要求2:1学位;均分要求78%;雅思6.5(6.0)-7.0(6.5)。


图片


除了以上8所大学以外,一些院校虽然不在全部的榜单内,但表现也十分出色,比如同时排在QS和THE前100名的英国院校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


当然,越是顶尖的院校留学申请的难度也会越大。因此,建议大家还是要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早日踏进梦校大门!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专业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手机/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undefined

微信号:gwlxfwzx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公寓A座(广外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重磅!2023泰晤士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发布!哈佛继续蝉联榜首! 下一条:突发!24fall中旬,英国多所顶尖院校申请门槛再再再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