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2023泰晤士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发布!哈佛继续蝉联榜首!


对于任何一所大学来说,声誉都是一种强大的硬通货,在吸引学生人才、学术人才、新伙伴关系甚至外来投资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月13日春节期间,备受关注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终于揭晓。


undefined


这一排名结果是通过全球最大规模之一的邀请制学术问卷调查评选得出的,反映了那些发表过论文的资深学者对大学卓越性的评判。


在这份全球最强大的200所大学品牌的最终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熟悉的身影,也可以发现一些新的黑马。


No.1

排名指标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基于全球规模最大、定向邀请的学术问卷调查编织而成,该调查是一项独一无二的研究。


● 调查对象

该调查以经验丰富且有发表研究的学者为对象,请他们就各自学科领域和熟悉的教育机构在研究和教学方面的表现提供自己的看法。


● 调查时间和回复数量

2022年的排名基于在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期间进行的问卷,从来自世界各地的29,606名经验丰富、发表过论文的学者,贡献了420,204张投票,选出15所他们认为总体上研究和教学最好的大学,以及根据他们自己的经验,认为在研究和教学方面最好的15所大学。


● 学科和学者代表性

为了确保排名能够代表学者的全球分布,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数据团队将权重重新调整为固定基准。分别是:理学(14.6%)、临床与健康(14.5%)、生命科学(13.4%)、商业与经济学(13.1%)、工学(12.7%)、人文艺术( 12.5%)、社会科学(8.9%)、计算机科学(4.2%)、教育学(2.6%)、心理学(2.6%)和法学(0.9%)。


● 区域代表性

THE还保持调查回复来自广泛地区。共有39.1%的回复来自亚太地区。其余地区细分如下:西欧占24.3%,北美占21.7%,东欧占6.3%,拉丁美洲占4.2%,中东占2.4%,非洲占2%。在国家代表人数过多或不足的地区,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数据团队会对答复进行加权,以根据联合国数据更准确地反映学者的地理位置。


No.2

排名看点



2023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前10强中,美国占据6所,英国2所,中国日本各1所。


美国作为世界教育强国,继续在排名中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世界前三强全部来自美国,共有52所高校跻身榜单,但是较去年减少了4所


哈佛大学连续13年蝉联榜首,第二名依旧是发挥稳定的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依旧紧随其后,排名第三。


undefined


英国两所大学进入Top10:排名第四位的牛津大学,和排名第五位的剑桥大学。另外三所G5院校均进入Top50:帝国理工学院全球14名,UCL全球25名,LSE全球40名。


此次排名中共有9所英国大学跻身世界百强,20所高校入选,仅次于美国,同样较去年减少了4所。


中国高校的声誉排名呈持续上升趋势,其中中国大陆高校中有8所进入世界Top100,15所进入世界Top200。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包揽国内前三强,且均位列世界Top50。


其中,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的表现尤为出色,各自上升了一位,分别位居世界第8名与第11名,这一成就的背后,是两所大学在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表现。



No.3

完整排名




还是那句老话,排名只是参考,真正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专业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手机/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undefined

微信号:gwlxfwzx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公寓A座(广外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2024考研成绩公布!成绩不理想,紧急留学攻略在此! 下一条:四大权威排名,均稳居TOP100!8所“入股不亏”的英国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