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本科 >> 正文

加拿大 凯波布兰顿大学--加拿大性价比最高的本科项目


   

Cape Breton University 凯波布兰顿大学,以下简称CBU,位于著名的旅游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它的课程设置和安排是独一无二和别具特色的。是加拿大唯一的三年制酒店管理学士学位,而且在3年之中还安排一年的带薪实习。具体的安排是学生第一年全读书;从第二年开始,每年的1-4月读书,5-10月实习工作6个月,10-12个月读书。第三年与第二年相同。这样,学生在三年当中既读了30门专业课程,拿到90个学分,同时又获得12个月的加拿大实际工作经验。而且可获得年2万加元的工资,大约12万人民币。这个工资已经是最低收入了。有的学生英语好,能力强,可以获得更高的工资。


这样的带薪实习的直接好处就是留学费用非常低廉!通常到加拿大读本科需要60-80万人民币。而在CBU大学读酒店旅游管理,3年的学费生活费加在一起,实际家长需要负担的只有30万人民币。


学费

生活费

实习工资

年费用

12130

10000

20000

时间

3

3

1

花费

36390

30000

20000

实际花销

学费+生活费—工资收入=36390+30000-20000=46390加币=283372人民币


  

这样的花费比去新加坡,瑞士读酒店管理都要便宜。而且学位受到中国教育部承认,新加坡和瑞士的学位大部分教育部不承认。

有利于日后移民的项目
根据2013年ICEF 的调查,67%的加拿大留学生考虑毕业后的工作和移民。因此能否毕业后顺利移民加拿大,是学生选择项目的重要参考因素。

自从2008年9月17日经验类移民实施以来,实施细则经历了几次修改后演化为下面的简单规定:
在加拿大完成一个至少2年的学习项目,如2年大专,3年大专,3年本科,4年本科或2年硕士,从而获得3年工作签证;
在加拿大全职工作一年,或兼职工作1950小时;
工作性质需要是A,O类,或B类(每个工作类别200人限额,其中6类普通工作不能申请移民)
雅思6分
申请这类移民,批准时间需要12个月。

  

在上述2点经验类移民的要求中,对于新毕业的留学生最大的问题是在加拿大工作一年,并且是有一定技术含量或管理内容的工作这一条。这样的规定决定了带有实习内容的项目和专业特点的项目成为热门项目。理由是只有在上学期间通过实习做过相关的专业工作,取得专业工作经验,才可以在毕业后找到高一等职位的专业工作,以符合移民要求。所谓的先当兵,后当将的道理。

 

由此CBU的酒店管理项目正好符合这个特点。通过学校推荐的实习,去得酒店工作的专业经验,加拿大本地的工作经验以及锻炼地道的英语。毕业后寻找此类工作,凭借学历、英语和工作经验优势,担当类似酒店前台主管、客房主管或清洁主管。值班经理等职位,既符合移民的职业要求,又不会受到200人名额的限制。


  

在洲际酒店集团实习一年的优势,使得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洲际,尤其是小一些的酒店找到主管的工作,符合移民要求。


  

CBU转学分项目特点:
第一,学分转移多;
第二,不同专业跨专业转学分也可以;
第三,签证前CBU出具转学分报告和条件式录取信-清晰学习计划,降低担保金,大大提高签证率。
第四,通过转学分,进一步降低留学费用;

CBU的学分转移政策是最多接受占CBU本校项目50%的学分。例如4年本科,可以最多接受2年学分,3年本科最多接受1.5年学分。

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这是120个学分(40门课)的项目,其中22门必修课,18门是选修课。所有与必修课不相符的课程都可以按照选修课来转移学分。由于选修课程多至18门,因此很容易就可以转移到20门课,而且跨专业也不受影响。

酒店管理学士学位
这是90学分(30门课)的项目,其中21门必修课,9门选修课。所有与必修课不相符的课程都可以按照必修课来转移学分。由于选修课程多至9门,因此很容易就可以转移几乎一年的学分,而且跨专业也不受影响。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管理的转学分,由于该项目带有12个月带薪实习,因此对于转学分的学生来说,留学所有费用可能低至15-17万人民币。

上一条:加拿大 加拿大大学和中国大学的对比解析(二) 下一条:加拿大 皇后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