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2016美国留学费用的变化趋势解析


 

美国留学,学生除了很关心学校和专业之外,留学费用也是大家考虑的一个重要标准。美国高昂的留学费用曾经让许多留学生望而却步,那么今后美国留学费用呈现一个什么样的趋势呢?

 

美国留学费用上涨趋势继续放缓

2016年,首先能够预测到的是去美国留学费用将继续上涨。其实,留学费用上涨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在过去的几十年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通货膨胀的影响以及对教育的不断重视,各国的教学费用都有所上涨。而随着美国经济形势的不断好转,美国政府和社会对于教育的资助和投入可能会有所提升,因此,美国留学费用上涨趋势将会继续放缓。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继续走高

去美国留学要多少钱?定美国留学费用多少的除了美国留学费用本身以外,还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过去的2013年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断走高,有效降低了美国留学费用上涨的影响,而在接下来的2014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变化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美国留学费用的上涨趋势。如果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稳定,那么赴美留学费用会继续增加。相反,如果人民币汇率有比较大的提升,那么赴美留学可能会变的更便宜。

 

留学成本稍有增加,但不影响学生出国热情

学生的留学成本稍微增加了一点,但这不是影响他们是否出国留学的决定性因素。选择留美的家庭,更看重美国优质的教育质量,也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因此对于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花费增长,是不会太受影响的。

 

此外,随着近年来海外留学生人数的增多,美国学校学费也是水涨船高,尤其是专业过硬、地理位置优越的世界顶尖学府,不排除有进一步“提价”的可能。

上一条:2017 U.S.News美国大学本科商学院排名! 下一条:美国理工科毕业后最容易找到工作的几个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