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澳新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澳洲 硕士学制如何选择


  

去澳洲留学读硕士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可是相对于中国的硕士学制年限,澳洲留学读硕士可供选择的学制年限比较多,学生到底该如何权衡利弊做出选择呢?下面且看留学专家的分析。

  

澳洲留学读硕士选择学制年限,其实做出选择并不能,以下三个方面就是需要特别参考的。一、能承担的时间、资金成本。例如,费用不太充裕或不能离开本地时间太长的学生,当然积极考虑攻读1年学制的硕士———第一学期的课程学习达到学校规定的成绩档次(80%或以上的成绩),才能进入第二学期的修读学位阶段。1年制的课程优点是能快速取得学位,风险因素是第一学期的成绩压力很大,再者是澳洲留学的经历不多,刚适应了新环境又得赶着回国了。二、需要获得充分的澳洲留学经历和锻炼。应届学生大多有家庭作为其经济支持,且年轻,留学经历能使其在新的文化环境锻炼成长,所以选择1.5-2年的课程会更合理。第一年修课,第二年做1-2个毕业设计,或做论文。两年的课程其实会使学生真正在学术上有收益,有足够时间培养外语能力,成绩压力也相对较小。三、考虑技术移民。澳洲留学的移民政策是留学生读书满2年可以开始申请技术移民。所以1.5年毕业的课程,意味着你是考虑尽早回国就业,希望移民就要选2年的课程。

  

从以上的叙述可以看出,选择澳洲留学硕士年限主要考虑的原因是资金成本,以及自己有多少时间,结合以上的三个方面相信广大澳洲留学生能够做出明智的选择。

上一条:澳洲 在澳买假文凭一经发现,签证被取消 下一条:澳洲 蒙纳什大学2016年2月课程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