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签证指南 >> 正文

法国 学生居留的签证变革



学生在国内拿到法国留学签证一般为一年有效期。比起几年前的三个月有效期确实方便了很多,学生不用刚到法国不久,就马不停蹄的跑到当地警局去换取居留证carte de séjour,一年时间可以给刚到法国的留学生们充足的时间去适应环境,步入学业的正轨,不过还是提醒广大留学生们至少要提前一到两个月去准备续居留的材料,目前过期后再交材料是要被罚款的!

求学阶段签证
一直以来法国政府都是以一年一张居留卡的政策对待留学生,但从2014年以来,法国政府慢慢逐批次向在法留学生颁发相应学业年限的居留卡,比如向研究生第一年的学生一次性颁发两年居留卡(在法研究生为两年学制),这不仅减轻了每年开学季法国政府为换居留卡的工作压力,也为在法留学生节省了不少精力与开支。

APS卡
APS是针对在法国成功结束Master 2硕士课程及硕士以上学历(或者工程师文凭博士以及技术研究文凭医学化工医药类文凭 会计师文凭)的外国留学生们向工作者过渡的临时居留证!近日APS已经从半年时间提到一年时间,居留的申请也有新政出台,留学生们不再需要提前四个月预约,目前只需要在学生居留到期之前提交就可以了!这对有意愿留在法国继续实习或找工作的学生无疑是极好的消息!

上一条:荷兰 荷兰留学反签政策效率高 下一条:法国 去法国留学入境所需的文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