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硕士留学去哪儿?各国留学优势及申请要求,看看哪里是你的菜!!


想要硕士申请的留学宝宝

是不是还在纠结去哪儿?

这么多热门留学国家

到底哪里才是适合自己的?

undefined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各国家的

留学优势

申请条件

就业前景

帮助有选择困难的你!!


美国




美国硕士为学分制,大部分1.5-2年,商科某些专业是1年,艺术设计类/医学类专业有些是3年,主要看修学分的进度。大部分学校在9月开学,少部分专业有1月。


1
美国留学优势


学位含金量高,与世界名企零距离

顶尖院校众多,奖学金种类多

文化种族多元化,全球精英集聚地

自由开放的专业选择,课程设置更明确

实习机会源源不断


申请要求


1、入学要求:对学校背景没要求,对GPA有严格要求,排名前100的大学至少需要均分在80分或以上才有机会。

注意:学校基本不能转专业,但部分商科专业(如管理,传媒,教育,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专业等)可以接受广泛的背景;

2、语言:

TOEFL/IELTS:比较认可托福,大部分学校专业要求托福85分及以上(前100名大学)

GRE/GMAT:商科专业基本都要求提供GMAT考试成绩。非商科专业大部分要求提供GRE成绩

注意:

美国的院校没有无语言录取或者后补之说;

大部分学校要求一定要达到合格语言成绩才会发录取;

个别大学提供桥梁课程给语言不达标学生

3、申请材料:大部分学校需要:六个学期成绩单+在读证明+护照+个人陈述+个人简历+3封推荐信(很多专业还需要写小短文),有分校p;

4、申请截止时间:需要提前一年9月左右申请,大部分1-2月截止,有个别学校属于滚动录取的情况,则到5-6月才截止。


参考费用:35-50W RMB/年(学费+生活费)


2
就业前景


毕业后有12个月实习签证,若是STEM类型专业,可以获得36个月实习签证,到期后若是有雇主担保,可换成H1B工作签证继续留在美国工作,比较难移民。



英国




英国硕士学制为1年。大部分学校在9月开学,少部分专业有1月。


1
英国留学优势


英国教育严谨规范,教育历史悠久

学制较短经济实惠,专业多

英国社会稳定,国家地理位置优越

英国多元化社会氛围,有利于学生融入

与本地学生同享医疗保险

签证率相对其他国家容易


申请要求


1、入学要求:学校背景分为211/985/双非,商科非常看重学校背景;

注意:关于转专业,商科除金融会计,其他基本能转。传媒也可以,一般要求文科学生,理工科方面一般要求相关背景。教育学专业:如营养学,有可能,看学校。

2、语言:

TOEFL/IELTS:大多数专业6.5-7.0,翻译需要7.5(G5、华威有些不能配语言,具体看学校),可以发有条件录取;

GRE/GMAT:大部分硕士不需要。但G5的商科都提供GMAT,华威,曼大,爱丁堡(建议提供,提高竞争力:650+);G5的理工科专业建议提供GRE。

注意:

英国的院校是可以接受无雅思申请有条件录取,或后补雅思;

如果雅思不达标可以配读语言课程来满足条件(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政经一般不能配语言)

3、申请材料:大部分学校需要:六个学期成绩单+在读证明+护照+文书材料(2封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陈述);

4、申请截止时间:需要提前一年申请,开通申请时间一般在9-10月,但没有截止日期,比较热门的商学院会提前截止,如爱丁堡。


参考费用:25-30W RMB/年(学费+生活费)

*注:英国大学学费以每年3~5%的速度递增,所以一年比一年高。


2
就业前景


国不支持留学后当地就业,但是有27所大学可以申请半年实习签证,学校包括(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以及巴斯大学、卡迪夫大学、伦敦金斯密斯大学、哈珀亚当斯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皇家中央演讲和戏剧学院、布里斯托大学、杜伦大学、东英吉利大学、爱丁堡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埃克塞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莱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雷丁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威尔士大学圣三一大学(斯旺西校区) 、华威大学、约克大学)



澳洲




澳洲大部分的硕士1-2年,工程专业有3年(墨大,悉尼)大部分学校在9月开学,少部分专业有1月。


1
澳新留学优势


公立教育为主,学历世界认可,澳洲八大位列世界百强

多元文化,包容性强,高福利

移民国家,有非常优惠的移民政策

PSW工作签证,毕业后可留澳工作

费用适中,学制短,性价比高

相对安全,气候极佳


申请要求

1、入学要求:学校背景为211/985/双非,根据学校背景有基本的分数要求,比较好录取;

注意:关于转专业,商科基本都能转,包括会计金融,传媒。理工科:需要相应专业背景(除个别专业:IT、Commerce(it方向)

2、语言:

TOEFL/IELTS:大多数6.5-7.0,Teaching方向需要7.5,社工需要7,护理7分,翻译7-7.5,可以配语言,可以发有条件录取;

GRE/GMAT:

大部分硕士都不需要。但墨大的金融硕士需要GMAT,澳国立的经济学和精算专业需要GRE;

大部分的MBA需要GMAT,如新南威尔士,如果大学GPA不达标,可以用GMAT650+来弥补。

注意:

澳洲的院校是可以接受无雅思申请有条件录取,所有大学都可以后补雅思;

如果雅思不达标可以配读语言课程来满足条件(个别专业不能配语言)

3、申请材料:大部分学校需要:五个学期成绩单+在读证明+护照;

4、申请截止时间:需要提前1-2年申请,但基本没有截止日期,学位先到先得。商学院有截止日期,一般在开学前2-3个月截止,但都是先到先得,招满就不招了。

参考费用:25-30W RMB/年(学费+生活费)


2
就业前景


在澳洲留学,两年制以上的学位课程,就有两年的工签,研究型硕士或者博士有三年的工签。移民:通过留学打分移民,紧缺专业列表上比较好移民,有教育,护理,社工,建筑,会计,精算,工程,计算机等专业。



加拿大




加拿大硕士学制基本上2年为主,部分商科专业为一年。大部分学校在9月开学,少部分专业有1月。


1
加拿大留学优势


全球著名高水平北美教育,政府投资,不以教育为产业

接壤美国,学历互认,毕业生美国就业学习发展前景广阔

学费及生活费较美国、英国低三分之一,可以打工

优越的社会保险系统,学生只需交少量的保险费用,即可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

双语环境,加拿大使用英语和发与两种官方语言,留学生可以同时修两种语言

留学后可合法移民,性价比高


申请要求


1、入学要求:对学校背景没要求,对GPA有严格要求,基本上要在80分以上才有机会;

注意:关于转专业,基本不能转专业。除了商科可以接受任何背景的学生。(商科分为:MBA和MOM管理硕士),MBA需要工作经验,管理硕士不需要工作经验和背景。

2、语言:

TOEFL/IELTS:基本上6.5-7.0.约克商学院(7.5),基本不能配语言,也要达到直录要求才能发录取,没有有条件录取;

GRE/GMAT:商科基本需要GMAT,布鲁克和温莎的商科不需要。分数要求:600+。GRE:大部分不需要,经济学专业和名校的理工科专业需要提供。

注意:

加拿大没有有条件录取,大部分学校要求一定要达到合格语言成绩才会发录取,但也有个别大学提供桥梁课程给语言不达标学生。

3、申请材料:大部分学校:六个学期成绩单+在读证明+护照+个人陈述+个人简历+3封推荐信(很多专业还需要写小短文),有分校p;

4、申请截止时间:需要提前1年申请,基本上在1月15日的截止,更早的截止在12月,最晚在3-4月。发录取的时间很固定,在2-3月。(先审理学术材料,不到截止日期不会发拒信)开通申请时间:9-10月。以上是网申的截止时间,一般来说雅思和GMAT可以后补(网申截止时间后的2-3个月),学校最晚补交材料在入学当年的3月份。


参考费用:18-20W RMB/年,MBA则需要25W/年(学费+生活费)


2
就业前景


加拿大是鼓励留学就业的国家,读两年书(大专,本科,硕士,博士)有三年的工签,没有工作也能呆三年。

移民政策比较完善:

1.经验类别移民(算分数)最低要求:一年在加拿大的工作经验,学历越高分数越高,大专一年基本走不通。针对地区:除魁北克以外的全部省份。

2.省提名:每个省有自己的移民政策。对于专业方面没有具体要求,没有紧缺专业的要求。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马上要出国留学啦,学费该怎么支付?一份攻略全知道!! 下一条:通知!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服务取消纸质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