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上要出国留学啦,学费该怎么支付?一份攻略全知道!!


马上要出国留学了

拿到offer的准留学生

是否已经迫不及待要踏上那片热土?

可是!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那就是

怎样让白花花的银子走出国门到达学校账户呢?

undefined


今天,善解人意的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境外学费缴纳的方法,操作流程以及它们的优缺点,不清楚的同学就赶快搬好小板凳吧!!



留学前我们都需要哪些费用准备?


01

押金缴纳


收到国外学校offer后,部分学校会要求缴纳一部分学费当作押金,类似留位费,通常250~2000英镑/美元/澳币不等(香港通常是几万港币)。押金有严格的截止日期,通常是收到offer后的2周~1个月内。押金一般可以在学校官网/申请系统直接线上支付的,且金额不大,建议使用信用卡线上支付,到账快。


02

学费缴纳


国外学校的学费缴纳时间相对灵活,通常是一年一交,但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规定。有些学校要求到校注册前或当天缴纳完毕,有些学校要求开学2周内/1个月内缴纳完毕。有些学校可以分2-3期付款。缴费可以在学校官网的缴费系统/学生系统网上缴纳,如果没有网上系统,学校会提供银行账户给学生办理电汇。具体请查询学校官网(Tuition Fees)关于学费的相关页面。学费缴纳方式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


undefined


03

留学日常消费


在国外的日常消费建议使用当地储蓄卡+国内办理的Visa/Mater信用卡相结合


储蓄卡/借记卡:

储蓄账户,可以在当地银行/ATM取现金、刷卡消费的卡。因为国外偶尔需要使用现金,所以建议去到当地办理一张储蓄卡,相当于我们在国内使用银联储蓄卡一样,就可以取现。但是如果在国外使用银联卡,取现和刷卡都是可能产生收手续费的,而且银联的ATM和支持银联的商户不多,非常不方便。


信用卡:

只能刷卡消费,每月出账单再还款。如果取现需收取高额手续费。如果不能以学生名义办理,建议办理父母名下信用卡的附属卡,刷卡消费后由父母在国内银行还款即可。(因为学生办了当地的储蓄卡,也需要家长办理电汇转账英镑/美元过去,期间也产生电汇手续费。所以还不如学生刷信用卡,家长还款方便。


押金和学费缴纳的方式有哪些?


1

电 汇


电汇简称TT,即传统银行外汇转账,在众多缴费方式中相对便宜,但是也最麻烦


基本步骤:


*1.需要找学校要到银行名称、账号、地址和Swift Code。一般学校在缴费期会提供给学生,或到学校官网(Fee Payment)的相关页面查询。


*2.到银行柜台/网上银行进行操作,过程比较繁琐。


【注意】当向校方直接汇款时,银行可能要求出具录取信、学费账单、学生本人的相关证件。录取信和学费账单中必须有学生的姓名、学校的名称和LOGO。且转账金额必须和校方出具的账单金额一致。且近年来因为越来越严格的外汇管制,中国外汇管理局规定,每人每年的外汇额度是5万美元/年。


优点

支持范围广,所有学校都支持电汇缴纳学费,但又是最不建议的方式,因为到账慢。


缺点


1.到账时间比较长,大约3个工作日左右,不同的银行稍有差别,一般不会超过5个工作日。但到账后要等待学校财务处的查账和正式确认,通常需要更长的时间。

 

2. 收费: 两笔费用

手续费:每笔150元电报费用+汇款金额的千分之一(下限为50元,上限为260元)合并收取。

国外银行入账费:20磅或美元左右,各银行不等。


【注意】通常这部分费用会直接从汇款金额里扣掉,如果没有汇这部分钱,会导致实际汇入学校的学费不足,从而产生滞纳金以及孩子无法正常上学选课等诸多麻烦


2

信 用 卡


undefined


优点

到账时间即时,一般交费成功后立即到账。


缺点

1.手续费较贵,信用卡组织通常要收取1.5%~3%不等的货币转换费/手续费,以1000英镑、银行收取2%的货币转换费为例,将产生20磅(176元)的手续费;10000英镑为例,则需要约1760元的手续费。


2. 信用卡交学费的话还涉及到信用卡的额度问题,不一定都能涵盖进去。


3. 并不是所有学校网站都支持信用卡线上支付。如果学校不支持,只能选择其它方式。

 

3

 第三方支付平台


最常见的平台有Flywire(飞汇)和Western Union(西联汇款),它们的性质有点类似支付宝,但不同的是用于国际支付。


操作方式:


如果学校支持第三方支付平台,那么一般学校网站/缴费系统就可以直接链接到Flywire/Western Union的页面,学生只需填写个人信息和缴费金额,网站会自动计算出你需要缴纳的人民币金额,然后点击付款即可。付款可以选择支付宝/银联卡/信用卡支付。


优点

1.在国外很流行第三方支付,很方便且不需跑银行填单,直接在网上完成操作即可,且不占用个人外汇额度。


2.到账时间较快,1-3个工作日可以到账。


缺点

1.手续费用比银行略高。


2.不是所有学校网站都支持信用卡线上支付。如果学校不支持,只能选择其它方式。


4

现 场 交 费


因为很多学校不要求开学前交学费,所以也可选择到了当地,办好当地的银行卡后到学校办公室/网上交费。(当地银行卡网上支付无手续费)

 

undefined


到校注册后,学校会给学生开bank letter,学生就可以到当地银行开一张储蓄卡,用于日常消费和交学费。(相当于我们在国内使用银联储蓄卡一样。但是如果在国外使用银联卡,取现和刷卡都是可能产生收手续费的,而且银联的ATM和支持银联的商户不多,非常不方便。

 

开好卡后,需要家长从国内办理电汇转账(上文提到的第一种方式)到学生的国外银行卡账户。学生就可以在当地取现(英镑/美元纸钞)、刷卡消费、交学费等。


优点

1.没有手续费

2. 到账时间快,立即到账。


【注意】选择这种方式,请先确认学校的学费缴纳截止时间。如果学校要求注册前缴费完毕,那么就不能选择这种方式了。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重磅!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还要不要赴美留学? 下一条:硕士留学去哪儿?各国留学优势及申请要求,看看哪里是你的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