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2020QS世界大学排名新鲜出炉!你的梦校情况如何?



北京时间2019年6月19日凌晨4点,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包含来自世界8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所高校。


2019,是各种国际事件纷扰不断的一年,我们心心念念的QS世界大学排名也比去年来得稍晚了一些。本次排名是QS自发布全球大学排名以来的第十六次排名赶快和小编一起来看看排名情况!



 

排名指标


就此次发布的2020世界大学排名而言,共有6项指标被QS用于评估全球高校的各项数据表现。

这6项指标共包含了高校全球声誉,学术产出质量及影响力,国际化程度这三个大方面。


6项指标及权重分别为:

*学术声誉 40%:基于来自94000多名学者的调查问卷回复;

*雇主声誉10%:根据44000多名雇主对各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的调查问卷回复;

*学术教员学生比 20%:用于衡量学校的教学能力,计算方法为将学生数量除以教师数量,该指标可方便学生在择校时更好地了解教学规模;

*单位教员论文引用数 20%:用于衡量学术研究影响力,计算方法为将各大学五年内的研究论文引用总数除以各大学的教师数量;

*国际教员比率 5%:QS的两项国际化指标之一,该指标衡量了各大学非国内教师比例;

*国际学生比率 5%:QS的两项国际化指标中的第二项,它衡量各大学中非国内学生的比例。这也表明了大学吸引世界各地人才的能力。


各地区大学表现


美 国


美国大学整体表现有所下降,本次排名世界前100位的美国高校是自2016以来最少的一次(共29所),比去年少了4所。


顶尖大学方面,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依然占据世界前三,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八年被评为世界第一,但美国在世界前20的大学却比去年减少一所(今年共10所),密歇根大学跌出世界前二十名。


英 国


英国的世界顶尖大学(世界前20)依旧为5所,其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四,相较去年上升一名,为全欧洲排名最高的高等学府。剑桥大学则取得了其历史最低排名(世界第七名),被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取代(排名世界第六)。



加拿大


加拿大在2020年排名中表现略差,有13所大学的排名有所下降,最高排名依旧为多伦多大学,排名为今年世界29名(去年28名)。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这次排名中的表现非常好,参与排名的大学将近2/3都取得了排名的升高。排名最高的是澳洲国立大学,2020世界排名29,相对于去年降低5名。



新加坡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并列世界第11名



香港


港地区7所参与排名的学校在今年的榜单中均有进步,其中香港大学保持世界排名25的位置;香港科技大学今年排名世界32名,相比于去年进步5名,并进入亚洲前10的行列。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也均有进步,分别排名世界第46位和第52位;香港理工大学进步显著,上升15位,排名世界第91位。因此,香港地区也首次拥有了5所进入前100的研究型大学。



2020世界大学排名TOP100



完整榜单链接:

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0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最新!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排名覆盖54个学科! 下一条:2020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公布!牛津大学竟然跌出前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