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2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哪些英国院校更受雇主青睐?


近日,英国权威市场机构High Fliers Research发布了最新的《2022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此份调查报告已陆续推出28年之久,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参考性可见不一般。



本年度调查报告共有30所高校的16121名毕业生参与调查,票选出100大雇主并据此展开深入调查,以帮助大家了解毕业生和雇主之间的市场关系变化。


究竟,哪些英国大学更受雇主青睐?哪些行业,毕业生起薪更高?哪些行业可提供更多的岗位呢?今天就跟随小编一起看下吧~


01

最受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


根据最新的《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的数据显示,21-22年的招聘季中,最受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TOP5分别是:


undefined


● TOP1:曼彻斯特大学(上升1名,重回榜首);

● TOP2:诺丁汉大学(上升2名);

● TOP3 :布里斯托大学(上升4名);

● TOP4 :伯明翰大学(下降3名);

● TOP5 :利兹大学(保持不变)。


而各位同学尤其关注的牛剑则分别位列第7名和第10名。


可能很多同学看完之后,会有疑问:为什么G5院校仅有牛剑两所名校进入TOP10呢?其实,一方面和调查报告的依据有关,此份报告主要参考的是院校与雇主间合作、校友力量储备和毕业生就业前景等。另一方面,G5院校的大学生选择升学的人数偏多,因此在此份榜单中排名并不靠前。


当然,并不能因为G5院校在此排名中的表现,而质疑其学术方面的实力。同样,最受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排名,也侧面说明了并非G5的背景才是名企的敲门砖,个人能力和院校专业的选择同样重要。


02

毕业生行业薪资分布情况




从此份调查报告的毕业生行业薪资分布来看:

● TOP1:投行和律师行业(并列50,000英镑);

● TOP3:咨询公司(47,500英镑);

● TOP4:石油和能源公司(40,000英镑);

● TOP5:银行和金融行业(38,000英镑)。


同时,中国学生普遍受欢迎的四大专业:商业、管理、计算机科学和法律,同样具有较高的起薪和发展前景。


03

毕业生起薪迎来8年来首次提升


undefined



从2015年至今毕业生的起薪变化可见,2015到2021年间,英国毕业生的起薪中位数基本维持在30,000英镑,而到2022年,毕业生起薪中位数将迎来8年来的首次提升,达到32,000英镑,年薪增长了6.6%。


需要注意的是,此处的起薪不包括额外福利,如:搬迁津贴、地区权重、公司设施补贴或奖金分红福利等。


04

毕业生职位空缺创16年最高


从下图可见,2022年毕业生职位空缺预计增长15.7%,创下了16年来的新高。


undefined


相比于2021年,在15个出现职位空缺的关键行业中,增幅最大的依次是:

● TOP1 :科技(+38.9%);

● TOP2 :石油及能源(+38%);

● TOP3 :咨询业(+27%);

● TOP4 :会计及专业服务(+25.9%);

● TOP5 :工程(+19%)。


其中,会计和专业服务公司预计将成为2022年招聘毕业生最多的公司,为英国大学毕业生提供创纪录的7424个入门级职位空缺。


undefined


看到这里的同学们,是不是有些心动呢?小编再为各位同学补充一点信息,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英国移民局官宣:


在英国正规大学里根据要求完成学业,并且拥有良好移民记录的本科及以上留学生,不限专业,无须先拿到工作Offer,都可以通过毕业生签证留在英国找工作。


该项政策对在英国全境读书的留学生都适用。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留英2年,博士毕业生可以拿到3年。


可见,不论是当下英国对于留学生的毕业生签证,还是最新的英国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广大有赴英留学意向的同学而言,都是一波利好消息。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国家移民管理局: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留学算必要出境吗? 下一条:重磅!2022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