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发布!普林斯顿第12年登顶!


9月13日,U.S. News正式发布了最新的2023全美最佳综合大学排名。


自从1983年,U.S. News 首次推出“全美大学排名”,并从1985年开始每年更新榜单以来,排名逐渐成为业界权威。


undefined


可以说,在全美乃至世界诸多的大学排行中,要看美国大学排名,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当属U.S.News。


排名基于 U.S. News 给各个美国大学发送的调查问卷决定,同时 U.S. News 也会征询学校雇员及机关单位的多方意见。


此次U.S. News 2023全美综合大学排名,同时发布了多个不同分类的美国大学榜单,包括:全美最佳公立大学、全美最佳文理学院、全美最佳工程类院校、全美最佳计算机科学类院校、全美最佳本科教学院校、全美最佳大一新生体验度院校等排名。希望帮助全球学生可以更加客观地选择美国大学。


No.1

排 名 标 准



今年的最新排名对1,500所美国学士学位授予机构的17项学术质量指标进行了历史最高水平的评估。


2023年榜单的排名方法相较2022版未有明显变化,但细分计算方法的权重略有调整,细分排名权重因素占比如下:



U.S. News 在2022年春季和夏季学期对院校进行了调研。排名中发布的一些信息,例如: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和学费,是针对当前2022-2023学年的。其余的排名因素则反映了院校在2021秋季学期以及以往长期的院校真实情况。评分标准保持不变,具体如下:


● 教育成果 40%

● 师资力量 20%

● 专家意见 20%

● 财政资源 10%

● 学生表现 7%

● 校友捐赠 3%


No.2

排 名 亮 点



在位列TOP 10的大学中,仍然被传统名校占据,然而各大学之间的排位顺序发生了部分变化,斯坦福大学从2022年排名中的第6位,攀升重回TOP 3行列,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从第9位,攀升至第7位。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本以为哥大不会参加此次排名,但实际上哥伦比亚大学则从TOP 2下降至第18位,险些掉出前20!


哈佛大学:跌了但没完全跌,下降1名,高居全美第3位;

耶鲁大学:上升3名,与哈佛并列第3位;

斯坦福大学:重回全美Top 3,位居全美第3位;

宾夕法尼亚大学:稳步攀升1名,位居全美第7位;

杜克大学:下降1名,位居全美第10位;

西北大学:同样下降1名,但仍坐稳了全美第10位。


除此之外,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的名次均没有任何变化,分别位居全美第1位、第2位、第6位和第9位。


undefined


几乎所有Top 30美国大学的排名都或多或少发生了变化,先说说
综合性大学中,排名上升的10所Top 10-Top 30大学:

达特茅斯学院:上升1位,位居全美第12位;

布朗大学:紧随达茅其后,上升1位,位居全美第13名;

范德堡大学:全美第13名,上升1位;

莱斯大学:全美第15名,上升2位;

圣母大学:全美第18名,上升1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美第20名,上升两位;

卡耐基梅隆大学:全美第22名,上升3位;

乔治城大学:全美第22名,上升1位;

纽约大学:全美第25名,上升3位;

南加州大学:全美第25名,上升2位。


相信大家已经关注到,UCB今年重新杀回了前20,与UCLA分庭抗礼,估计关于UC老大的争论又要开始起来了……


综合性大学中,Top 10-Top 30大学排名下降的有6所: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下降1位,位居第15名;

埃默里大学:摘掉了“forever21”的头衔,位居第22名;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下降2位,位居第25名;

佛罗里达大学:下降1位,位居第29名;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下降1位,位居第29名;

维克森林大学:下降1位,与UF和UNC并列第29名。


undefined


此外,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塔夫茨大学今年都跌出了前30,并列第32名。


在TOP 50的排名表现中,各校基本维持去年的排名,部分大学略微有所变化,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下降至41位,东北大学上升至44位,杜兰大学至44位。


No.3

2023年全美Top100综合大学排行




No.4

全美最佳本科教学




No.5

全美最佳文理学院




完整榜单详情链接:
https://www.usnews.com/best-colleges


还是那句老话,排名只是参考,每个排名都有自己的标准,同学们看看就好,在选校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条件与方向,确定最适合自己的选校名单。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手机/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undefined

微信号:gwlxfwzx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公寓A座(广外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重磅!《泰晤士报》2023英国大学排名发布!爱丁堡挤进前十!! 下一条:申请季即将到来!23Fall港校硕士申请语言要求汇总,早日上岸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