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QS发布2023全球全日制MBA,及商科硕士排名!!


9月29日,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2023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涵盖了全球300个MBA项目。


undefined


与该排名一同发布的还有2023QS商科硕士排名:共包括商业分析硕士、金融硕士、管理学硕士、市场营销硕士和供应链管理硕士五大商科硕士专业。为有抱负的未来商界领袖确定了全球首选的学习目的地。


No.1

排名标准



本次QS全球MBA排名共包括以下5个排名核心指标:

◆ 就业率(40%)

◆ 创业和校友成果(15%)

◆ 投资回报率(20%)

◆ 思想领导力(15%)

◆ 班级和教职员工多样性(10%)


商科硕士排行榜中以就业能力作为评判项目的核心指标,旨在为那些希望参加提高职业发展水平学习课程的人提供意见,这些课程在雇主中很受欢迎。考核标准如下:

◆ 毕业生就业能力(Employability)

◆ 企业家精神(Entrepreneurship)

◆ 校友成果(Alumni Outcomes)

◆ 投资回报率(Return on Investment)

◆ 思想领导力(Thought Leadership)

◆ 班级和师资的多样性(Class & Faculty Diversity)


No.2

MBA排名亮点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连续第三年在全球全日制 MBA 课程排行榜上位居世界第一;


● 排行榜的上层依然由美国课程占据主导地位,哈佛商学院稳居第二,而沃顿商学院则下降至第三位;


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提供了欧洲最好的MBA课程,总排名位列第4;


伦敦商学院依然是英国排名第一的MBA项目,总排名第6;


西班牙IE商学院(总排名第7)和IESE商学院(总排名第10)前进至前十;


● 新加坡有3个MBA项目跻身世界前30名: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第9名)、新加坡国立大学(第26名)和ESSEC商学院(第28名);


● 澳大利亚排名第一的MBA项目(第27位)来自于墨尔本商学院


No.3

QS全球MBA排名



undefined


No.4

2023 QS 商科硕士排名



1

商业分析硕士


在这份全新的榜单中,马萨诸塞州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今年依旧稳坐商业分析硕士第一宝座,英国的帝国理工学院位列第五,曼大,华威和爱丁堡大学的商学院则进入了前20。


undefined


2

金融硕士


在金融硕士专业的排名中,英国大学优势明显。世界前10的院校中有4所来自英国,巴黎高等商学院今年荣登榜首,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伦敦商学院紧随其后,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第6,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第9名。


undefined


3

管理学硕士


巴黎高等商学院还是第1名,ESSEC高等商学院由去年的第3上升至第2,伦敦商学院下降至第3。


undefined


4

市场营销硕士


前10榜单中有5所来自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继续蝉联第1,其中法国排名很出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进入前3。


undefined


5

供应链管理硕士


世界前十的院校中有五所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依旧是第1,曼彻斯特商学院由去年的第7上升至第6。


undefined


在此次排名中能看到大部分院校排名都与去年一样,变化幅度不是很大,其中法国的表现很抢眼,美国院校在商科硕士领域拥有极大优势,英国排名很稳定。


还是那句老话,排名只能作为选校时的一个参考,真正选校还是要看综合的一个实际情况而决定。


详情榜单链接:

https://www.qschina.cn/business-masters-rankings/2022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手机/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undefined

微信号:gwlxfwzx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公寓A座(广外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重磅!2023年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发布!英国高校突飞猛进! 下一条:重磅!《泰晤士报》2023英国大学排名发布!爱丁堡挤进前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