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冲冲冲!港校这些硕士专业,考研出分后还能申请!!


最近,考研转申请的同学一下子增加了不少,这部分同学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快速解决升学问题。所以这时候每一条“实时”申请消息,都比平时更加的重要。


今天,就为大家带来香港高校2024年,部分新增以及延期的,还能申请的授课型硕士专业,这些专业大部分开放时间主要在今年的1月或2月,现在行动还赶得上,而且其中还有不少可以用四六级,或者不需要语言申请的专业,对之前没准备雅思的同学也很友好!


undefined

香港科技大学


>>>> 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 in Chemical and Energy Engineering


近日,港科大工程学院下的重要专业——化学与能源工程,新增了轮次,截止时间来到2024年5月1日。对于现在想转留学的同学来说,时间一下子就变得“充裕”了一些。



专业介绍:

化学工程及生物分子工程学理学硕士课程专为那些希望加深化学工程及生物分子工程学知识、并同时提升整体知识水平的人士所设计。该课程结合了生物工程、环境和纳米科技领域的知识,为学员提供产品发展、处理及能量整合、废物缩减及处理、材料科学、生物分子科学及生物化学处理的最新知识,旨在培训学员成为高级化学工程师或领导者。


申请信息:



>>>> MSc in Drug Regulatory Affairs and Policy


专业介绍:

药品监管与政策硕士(MSc)项目是一个高质量的培训项目,为药品监管与政策专业人士提供培训,这对香港和大湾区至关重要。


香港医疗产品监管中心(CMPR)的设立是2023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施政报告的亮点之一。该办公室旨在研究潜在的重组和加强目前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疗技术的监管和批准制度,以加速药品申请的批准和注册,使其能够上市。


该项目的独特之处在于为学生准备成为制药公司和政府机构的指导文件、法律和法规的主要管理者和实践者。通过这种培训和经验,该项目的毕业生将能够在其职业生涯中管理制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诊断和医疗保健产品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的监管事务职位。


申请要求:

药学,药剂学,药理学,物理,生物化学,生物技术,化学,生物医学,生物学,基因学,药学或其他相关学科;及托福80或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5.5。


undefined

香港城市大学


>>>> MSc Venture Creation


专业介绍:

课程旨在为应届毕业生、有抱负的企业家和在职专业人士提供成功创业所需的全面知识和技能。这是一个体验式课程,为学生提供宝贵的机会,与创新和创业生态系统中的各种利益相关者接触,并培养基本技能,将他们的商业理念转化为可行的营销建议。


申请要求:

对创业有浓厚的兴趣,最好包括参与创业活动;及托福79分,或雅思6.5,或CET6 450分。


undefined

香港理工大学


>>>> MSc in Microelectronics and Quantum Systems Engineering


专业介绍:

先进半导体技术在人工智能、电动车和量子等关键技术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深刻改变了传统半导体格局。 微电子与量子工程 是全面跨学科硕士课程,旨在培养与时俱进的半导体专业人才。


课程专注于微电子基础知识,装置设计和加工工艺,结合半导体行业最新知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 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前景, 打开通往尖端技术的大门。


申请要求:

电子/电气工程或相关学科;非电子电气工程相关学科,则需要有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及托福80分或雅思6.0分。


undefined

香港岭南大学


>>>> Master of Art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the Future


专业介绍:

与传统以资讯技术和工程学为中心的课程不同,人工智能与未来文学硕士课程为这一新兴领域提供了一种独特而全面的模式。课程提供了广泛的跨学科基础,确保刚毕业的学生以至有所成就的专业人士也适合修读。


学生不需要具备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也不需要技术背景或高深的数学能力,他们将会学习应用分析工具,以便能够对人工智能系统进行清晰和批判性的思考。


人工智能与未来文学硕士课程内容广泛,随着各行各业越来越多地将伦理因素纳入其人工智能发展策略,我们的毕业生在香港和海外的科技、医疗保健、金融行业和政府机构将会有很多的就业机会。


申请要求:

托福79,或雅思6.5。


>>>> Master of Science in Data Science


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课程透过为个人提供在该领域脱颖而出所需的知识、技能和实践经验来满足专业需求。


透过动手做专案和现实世界的应用,学生学会收集、分析和解释数据,使他们能够做出明智的决策,并得出可行的见解。此外,数据科学课程需要跟上技术和行业趋势的进步。


适合需要处理和分析大数据的专业人士、决策者及政策制定者,同时令不同行业的从业员,如医疗保健及公共事业从业员,更深入了解人工智慧和商业分析的重要性,从而提高社会品质和营运效率。


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批判性思考及解难能力,使毕业生能够在不同行业从事商业分析师、资料分析师、资料科学家和人工智慧专家/顾问等方面的工作。


申请要求:

申请人须持有由大学认可的专上教育机构颁授的工程、科学或其他同等学科学士学位;或取得同等学历。未曾修读过计算器科学或统计学科目,或对这些科目认识较少的申请者,需于本课程开始之前完成相应预科课程:计算概论&统计学;及托福79或雅思6.5。


>>>> Master of Arts in Digital History in Global Asia


专业介绍:

该项目课程有三个总体目标。首先,从社会、政治、经济、军事、环境和文化角度为学生奠定亚洲全球史的基础。其次,展示数字人文学科如何推动亚洲历史的研究、影响和传播。最后,为学生提供有关数字方式和方法的渊博知识和实践培训,使他们可以处理、组织、数字化、解释和展示与亚洲相关的历史资料。


学生将学习使用一系列数字应用程序进行历史研究,包括QGIS(地理信息系统制图);Gephi、Tableau、Excel 和其他数据库软件;以及利用SketchUp和 Visual Novel作三维算绘和视觉叙事。


申请要求:

托福79,或雅思6.5。


undefined

香港教育大学


>>>> Executive 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Leadership


专业介绍:

为使有志于从事公共行政及管治领域的人士,能深入认识国际、国家、大湾区及香港在公共行政、经济、财政、国际关系、安全及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最新变化,探讨最新的应对办法,香港教育大学高级公共行政及领导硕士(EMPAL)课程的定位,将培养能促进香港、以至国家不断发展及进步的公共行政领导者,学科内容强调”立足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注重学生在”知识、技能、价值”各方面兼备的公共行政及领导能力的提升。


希望学生完成课程后,能基本做到”敢于担当、以民为本、善作善成”等目标,从而投入公共行政及领导行列。


申请要求:

学士学位或其他同等学历;及具有两年及以上专业及/或工作经验。

* 如应届毕业的申请人学习成绩优异,亦可获得考虑。


考研后转留学申请,问题解答

图片


很多同学在考研结束后想转申留学,但还是有很多问题,那接下来就把这些问题进行汇总,来和同学们简单介绍一下。


一、现在申请24年9月入学还来得及吗?


目前大部分中国香港,英国、新加坡及澳洲的硕士课程还接受24年9月入学的申请,所以现在开始准备是可以的。


根据目前官方公布的截止时间,新加坡截止的较早,大部分专业在24年1-3月截止申请。中国香港大部分专业是24年1-4月截止申请。英国和澳洲大部分院校没有明确的截止时间。


由于这几个地区录取都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所以建议如果决定要申请,就尽早递交。


二、申请需要考雅思吗?语言成绩有什么要求?


关于语言成绩,要根据不同的地区来进行规划:


(1)可无语言成绩申请

大部分英国和澳洲院校可以无语言申请,并且可以获得有条件录取,因此如果以英国和澳洲为目标的话,就不需要着急准备雅思考试,可以先递交申请再慢慢考。


(2)有语言成绩申请

中国香港高校和新加坡院校有语言成绩才能申请。部分香港院校接受六级及多邻国。


大学英语六级成绩: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及岭南大学的部分专业接受六级,要求一般在450-500,如果有六级分数的话,可以先递交这些院校的申请。


雅思或托福: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这几所院校只接受托福或雅思。


三、申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材料分为两类,硬件材料和申请文书。


(1)硬件材料

主要包括成绩单,在读证明,毕业证明,学位证明,成绩等级证明等,另外部分新加坡专业还要求提交财产证明。尤其大学临近寒假,可能很多材料开起来不方便,这些都需要提前准备好。


(2)文书

文书材料一般包括两篇推荐信,一篇个人陈述以及一篇个人简历。部分专业还要求提交writing sample等额外文书。文书准备也需要一定周期,尤其是个人陈述,要认真准备反复修改打磨。


四、申请时间如何规划


申请时间的规划要根据申请的地区、院校和专业才能具体确定,过去,我们已帮助了不少考研同学拿到理想的留学offer,所以考研后再开始准备申请是完全可行的,想要具体了解的,欢迎大家随时咨询~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专业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手机/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undefined

微信号:gwlxfwzx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公寓A座(广外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重磅!2024WRWU世界大学排名出炉,美国又“赢麻了”! 下一条:2024考研成绩公布!成绩不理想,紧急留学攻略在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