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2024WRWU世界大学排名出炉,美国又“赢麻了”!


2024年WRWU世界大学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s of World Universities)重磅更新啦!

估计好多同学都没有听说过这个排名。实际上,WRWU世界大学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s of World Universities)又称世界大学网络排名,是西班牙高等科研资料中心下的网络实验室,通过网络抓取数据,对全球超过三万所大学进行分析得出,旨在提供对高等教育机构 (HEI) 的全面覆盖,而不受国家或学科的限制。

对于一所大学来说,网络范围内的影响力和学术排名未必成正比。但是,如果这所大学经常上新闻,或者在网络搜索引擎上非常活跃,那知名度就更高,就能吸引到更多学生和路人的目光,也自然有机会招到更好的生源。

因此可以说,WRWU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排名,能占据榜单前列的大学可以说都是“实力”与“魅力”并存。

No.1

排名指标

WRWU覆盖了全球31,000多所高校,基本除了部分军事院校、宗教学府以外的所有高等院校,均在榜单之内,是世界最大的大学排名之一。

该排名考核的内容涵盖了各大学校的电子期刊、科学研究成果与研究活动、学术责任等。数据来源包括全球大学自身的数据库和Google、Google scholar、Yahoo、LIve Search、Exalead及Alexa等重要网络搜索引擎及学术资料数位化以后的被引用次数。

该排名衡量指标体系分为三类:可见性(50%)、透明性(10%)及卓越性(40%),具体如下:

● 可见性指网页总量:Google能搜索到的关于一个大学的网页总量;

● 透明性或开放性:在Google Scholar Profiles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研究人员;

● 卓越性或学者:在 Scimago 中被引用最多的前 10% 论文中的论文数量。

研究委员会指出,其他排名只关注少数几个相关方面,特别是研究成果,而基于网络指标能更好地反映全貌,因为教授和研究人员的许多其他活动都能通过他们的网络展示出来。

No.2

排名亮点

在榜单TOP100大学中,美国高校占有绝对优势,共有53所高校上榜,成为了上榜大学数量最多的国家。其次为中国(含港台地区高校)上榜9所,第三是英国8所,加拿大澳大利亚各6所。

美国大学排名:

美国有35所院校进入前五十。排名最高的十所大学分别是: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密歇根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康奈尔大学、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英国大学排名:

此外,英国共有8所大学进入TOP100行列。其中著名的G5名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UCL、帝国理工学院皆表现出色。

加拿大大学排名:

加拿大有6所大学进入世界TOP100。前五名院校和去年一样,分别为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滑铁卢大学。

澳洲大学排名:

澳大利亚依旧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共6所大学进入TOP100。其中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位列Top50。

中国大学排名:

中国共有9所高校进入世界Top100,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其中清华大学排名最高,位居全球第20名,也是亚洲第一名。

单从内地高校十强来看,基本格局是清北+华五+武华+其它的格局。而华五高校中,其它四校一直比较稳定,只有南大越来越危险。在今年仅排在了第九名,被武大与华科压制,险些掉出了前十行列。再不表现强势一点,又会有被华科、武大与其它挤出十强高校的危险。

No.3

WRWU世界排名TOP100

完整排名可查看:

https://www.webometrics.info/en/world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专业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手机/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undefined

微信号:gwlxfwzx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公寓A座(广外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受限制?!留学生回国考公,专业选对了,才能助一臂之力!! 下一条:冲冲冲!港校这些硕士专业,考研出分后还能申请!!

关闭